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雷之心靈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雷之心靈傳奇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雷之心靈傳奇》是一部2004年傳記電影,記述傳奇性的節奏布魯斯(R&B)音樂家雷·查爾斯一生中的三十年。[1]

這部獨立製片電影泰勒·哈克佛執導,傑米·福克斯演出主角查爾斯,福克斯以這個角色獲得了2004年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劇情簡介

雷·查爾斯出生在一個貧窮的美國喬治亞州的小鎮上,但貧困並非他唯一的磨難,七歲時,他又因青光眼而導致雙目失明。但雷繼承了自己單身母親的堅強,她鼓勵自己的孩子堅持自己的信念。在佛羅里達州一家殘疾人學校,聰明的查爾斯很快學會了用盲文「閱讀」樂譜,並且依靠自己的勤奮和音樂上的天分開始了音樂創作。

僅僅在少年時期,查爾斯就熟練掌握了多種樂器的彈奏,尤其是在鋼琴上,他的天賦帶着他達到了許多視力正常人都無法達到的高度。在母親去世之後,15歲的雷·查爾斯輟學來到西雅圖,開始了在南方的巡迴演唱,他的演出獲得空前的成功,他也自此走上了耗儘自己一生的對音樂的不懈追求。

60年代,雷在音樂上獲得突破。他成功地將鄉村、爵士、管弦和教會音樂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創造出一種別人無法模仿的獨特個人風格,這種優美音樂逐漸獲得了世界音樂界的認可,他也被看作是一個音樂上的奇蹟。他的唱片開始熱銷並且有多隻單曲登上了排行榜,他獲得邀請開始了第一次在歐洲的個人演唱會,並且將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融合併將它們的魅力不斷發揚光大。

除了在音樂上掀起了對既有的欣賞方式的革命,雷·查爾斯也是一位堅持反對種族隔離制度的鬥士。他支持和提攜年輕的黑人音樂家,捍衛自己和其他黑人的權利,他鏗鏘有力的話語擊退了無數種族歧視者的眼光,他正直高大的身影也鼓舞着一大批青年藝術家奮勇先前。

影片評價

影片體現了雷.查爾斯這位對美國音樂史影響重大的藝術家,內心深處的讀白,影片着重將雷.查爾斯在音樂界的一系列值得記憶的大事件和卓越成就轉變成鼓舞人心的靈魂之旅,雷.查爾斯的表現不單單是一個擁有獨特想像力的音樂天才,他還教會世人以一種全新的觀念去融匯龐雜的音樂體系。 (搜狐娛樂評)

導演用傾心製作的這部音樂傳記,真實再現了這位藝人的一生,忠實記錄了他的閃光與苦難。這是導演對雷.查爾斯的個人讀解,也是寄這位藝術家的故事闡述生命的感悟與人生的觀念,擷取了雷一生中最不穩定的時期作為開始,引領觀眾去驗證生命的不同側面,體悟只要不放棄希望、不放棄靈魂,命運就握在自己手中,就能像雷.查爾斯一樣燃燒出耀眼的一生。(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