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陸士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陸士嘉(1911.3.18-1986.8.29),原名陸秀珍,蕭山城廂鎮人。中國著名流體力學家、教育家。世界流體力學權威普朗特教授唯一的亞裔女博士 。 民國十八年(1929年)陸士嘉考入北京師範大學物理系,成為該系唯一的一名女生 [2] 。民國三十一年(1942年)獲得德國哥廷根大學博士學位,1949年,擔任清華大學航空系教授。1951年,加入中國民主同盟。1952年,擔任北京航空學院籌備委員會委員。1956年,參加中國共產黨。1982年,陸士嘉發起、主持了在福州舉行的全國第一屆邊界層和黏性流體力學會議。 陸士嘉長期從事空氣動力學和航空工程的研究和教學工作。倡導旋渦、分離流和湍流結構的研究。她是北京航空學院(現名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籌建者之一,創辦了中國第一個空氣動力學專業,為發展中國力學事業和培養航空工業的科技人才作出了貢獻。陸士嘉是北航第一任空氣動力學教研室的主任,也是建立中國第一個空氣動力學專業的主要奠基者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