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針管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針管筆

針管筆是繪製圖紙的基本工具之一,能繪製出均勻一致的線條。筆身是鋼筆狀,筆頭是長約2cm中空鋼製圓管,裡面藏着一條活動細鋼針,上下擺動針管筆,能及時清除堵塞筆頭的紙纖維。買的時候每支筆都要檢查一下,具體操作:1.上下擺動針管筆,觀察筆頭細鋼針活動是否靈活及長度應稍長於筆頭,便於以後使用2. 打開筆套,觀察吸囊的完整性及靈活性是否正常。

簡介

針管筆的墨水從管中流出是空氣壓力和重力的結果。進入筆管中的空氣來自於運筆過程中的筆尖。小氣泡從筆尖浮入筆管中,然後施壓在墨水上。筆尖組合件中的通氣道使筆管內外空氣壓力持平,所以能保持墨水均勻流出。如果通氣道阻滯,氣泡不能進入,墨水也就不能流出。阻滯是因為振動了筆,這使得空氣擴張,從而使墨水進入通氣管。在管式筆尖里是繫於一重物的細金屬絲,這是針管筆中唯一的可動部分,針管筆傾斜或振動時,重力使金屬絲上下移動,控制着墨水的流出,並清除筆尖里的任何小雜物。

評價

線條表現圖是建築師設計思維過程中的一種圖象表達,乍看纖細的黑白線條,似比彩圖的表現力遜色,其實不然。離開了線條的演繹,思維與構成就難以展開。「線條」是方案或施工圖的主要設計語言,線段的構成及其組合形態具有思維的圖式確定意義。在方案構思過程中,有時平、立、剖面圖還不足以反映設計對象的內容與形式,應用線條表現圖的繪製藝術、模型及電腦動畫設計,更加以彩色瀉染,可更好地闡明設計意圖,加深人們對設計的理解與認同。對於黑白線條表現圖的作用是不可漠視的。好的內容需要有好的形式表述和演繹,在內容確定的前提下,形式的表現是無限的。在相當程度上,形式影響人們對內容的理解。任何事物具有特定的內外特徵,二者不可偏廢。 日本平安時代的藝術家很善於用黑白斜線來表現畫面的空間深度。西方的美術作品,多有運用線條的佳作。無論是繪畫、雕刻、工藝美術設計莫不如此。從畢加索、馬蒂斯、倫勃朗等巨匠的作品中,不難看到對各種複雜線條的運用。現代的廣告設計中,亦多運用點、線、面構成具象或抽象的主題,以表達作品所要傳譯的意義。在中國畫中,無論是潑墨寫意、工筆重彩、山水人物幾乎都離不開線條的組織與演繹。建築設計的線條表現圖是以線條來表述建築對象的藝術語言。形態語言、視覺語言,同會話語言一樣,同樣有自己的語法。線條有長短、粗細、寬窄、動靜、方向等空間特性。就線條本身而言,有直曲之分。直線又有水平、垂直、斜向等線段;曲線有幾何曲線和自由曲線。在視覺心理上,直線具有銳利、豪爽、厚重、運動、速度、持續、刺激、明快、整齊、自由舒展等特性。曲線則顯得柔軟、豐滿、優雅、間接、遷回、輕快、奔放、熱情、跳躍、含蓄。斜線具有不安定感,但方向性強,具有動感,易產生緊張的畫面氣氛。這些看似單一、平凡的「符號」,若能得心應手地運用,便能促使建築師在設計思維進程中有更為廣闊的天地。 [1]

參考文獻

  1. 針管筆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