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錯的多美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錯過又如何
圖片來自24h.pchome

錯過又如何》是由法國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編導,著名演員張曼玉尼基諾主演。本片由加拿大法國英國斥資拍攝。[1]

劇情

女主角雅薇(譯名)曾經是法國巴黎一個著名的電視主持人,和加拿大著名歌手阿里結婚並育有一子小傑,由阿里身在加拿大的父母撫養。後丈夫成了過氣歌手並在雅薇的影響下吸毒,二人為了阿里的唱歌事業奔走並頻頻爭吵。一次爭吵過後雅薇出走而阿里吸毒過量死亡,歸來的雅薇被警方陷害被認為是最大嫌疑人,並因此入獄。阿里的死給父母造成極大打擊,尤其是阿里母親,認定雅薇是孩子自己兒子的最大罪人,並向小傑灌輸關於母親的種種不好,相反阿里父親理性而寬容。阿里的朋友幫助雅薇洗清罪名出獄,但阿里父親以怕給小傑造成傷害和照顧阿里母親的情緒請雅薇短時間內不得見小傑。瞬間失去愛人、兒子、經濟來源的雅薇面對沒有選擇的生活,不得不去適應。

為了生活,她到中餐館端盤子,驕傲而自尊的她為了重起去找自己的死對頭......雅薇思念兒子,恰好阿里母親病重,阿里父親無暇照顧小傑,並考慮到自己年長以及小傑的以後,決定給雅薇做母親的權利,讓小傑來選擇是否和母親在一起,但條件是雅薇必須振作起來,阿里父親知道雅薇絕對不是容易被困難打敗的人,也絕對不是平庸的人,他鼓勵雅薇去回歸自己的唱歌事業,如果成功,並同意小傑回到她身邊。為了小傑,雅薇必須努力,「清潔」掉頹廢的自己,改變自己的生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