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野獸刑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野獸刑警
圖片來自pixnet

野獸刑警》是1998年陳嘉上林超賢共同導演,元德動作指導,一部探討做人底線的警匪動作片。[1]

王敏德黃秋生張耀揚周海媚領銜主演;譚耀文李燦森車沅沅主演。

本片為第22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開幕片,獲得第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等五個大獎。

劇情

在環境複雜的紅番區,爛鬼東是個資深且個性火爆的警察,但是他缺乏紀律,與該地的黑幫成員關係密切,尤其與賭場老闆高佬輝混得最要好。一次輝殺了人,東儘管目擊了該事件也只得讓輝潛逃。

為人正直、嫉惡如仇的警官Mike張調到東所在的小組,成為東的上司,還暫住在了東租住的房子裡,除了東與Mike張,房子裡還住着另外一個濫交放縱的年輕警察。由於輝在跑路時帶走了夜總會的一位小姐,這讓輝的女友YOYO很生氣。而與MIKE張交往的過程中,她慢慢與對方好上了,並且懷上了身孕。

圖釘華原來是輝的手下,在輝潛逃後,華逐漸接收輝的勢力地盤,想着有朝一日取代輝的地位。不僅如此,他還向YOYO表白,但是卻遭到了對方的拒絕,並發現YOYO已成為Mike的女人。華要在夜總會賣毒品,遭到YOYO的反對和Mike的清查,懷恨在心的華於是派手下報復打傷Mike。東得知後想要控告華,華以東與黑幫同流合污為要挾,逼得東無可奈何。

輝回港後,得知YOYO與Mike的關係,便氣得前去找Mike激戰,幸虧及時被東攔了下來,得知YOYO親口說出懷孕的事實,輝便對她死了心。後輝從東口中得知他離開期間圖釘華的所作所為,便去找華算賬,不料在其口頭教訓完華後卻被陰險的華一刀劈死。

爛鬼東發現後決心為好友輝報仇,他最終獨闖華所藏之地,與華及其手下展開生死較量。在殺戮的過程中東野性盡現,成為一名野獸刑警。最後在與華單打獨鬥時,Mike率人趕來。儘管東身受重傷,華卻被身後忠於輝的小弟殺死。

事後東身體獲得康復,YOYO產後Mike成為父親,他們決心做好警察的本質工作,打擊在本地區的所有非法幫派活動。

獎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