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邱鍾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邱鍾惠
邱鍾惠
出生 1935年
中國 雲南 昭通綏江
國籍 中國
職業 乒乓球運動員

邱鍾惠,女,1935年生人。雲南昭通綏江人。乒乓球運動員。1953年進入中國女子乒乓球隊。現任主要職務:中國乒協榮譽會員,中國乒協器材委員會副主任,邱鍾惠科貿有限公司董事長。

人物經歷

邱鍾惠,女,1935年生人。雲南昆明人。 乒乓球運動員。

1953年進入中國女子乒乓球隊。

1961年獲得第26屆 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女子單打冠軍、女子團體賽、女子雙打第二名 ,成為中國獲得世界女子乒乓球比賽冠軍的第一人(同時也是中國第一個女子世界冠軍)。曾五次獲全國乒乓球比賽單打冠軍。是第二十四、二十五、二十七屆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女子團體第三名和第二十六屆女子團體亞軍中國隊的主力隊員,並獲第二十五屆單打、女子雙打(與 孫梅英合作)第三名和第二十六屆單打冠軍、女子雙打(與孫梅英合作)亞軍。

1964年退役後,任中國女子乒乓球隊教練。

1973年-1996年,在中國國家體育科學研究所從事乒乓球運動研究,其間擔任副研究員及科研副所長。同時擔任 中國乒協副主席、乒協科研委員會主任。任中國乒協副主席歷時20餘載。

1993年創辦邱鍾惠 體育用品公司,歷經數年不懈努力,公司目前在國內外擁有很高的知名度。

與韓模寧等合作,研製成功供訓練用的B--82型乒乓球 發射機。曾獲國家體育運動榮譽獎章。合著有《乒乓球的打法與技術》、《現代乒乓球技術的研究》。出版了她的自傳體著作《笑對人生》,書中生動翔實地記錄了她為祖國的榮譽、為乒乓球運動奮發拼搏的一生。

現任主要職務:中國乒協榮譽會員,中國乒協器材委員會副主任,邱鍾惠科貿有限公司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