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遊戲王VRAIN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遊戲王VRAINS
圖片來自mod

遊戲王VRAINS》(遊☆戱☆王VRAINS)是一部於2017年開播的日本電視動畫,為《遊戲王》系列的第六部作品。該作最初於2017年2月對外宣布,電視動畫定於2017年5月起在東京電視網[1] 開始播放,接續前作《遊戲王ARC-V》。該作的標語是「讓我們向前邁進一步,嘗試一下吧!」,並透過虛擬實境展現決鬥。作品的主角是藤木遊作|ふじき ゆうさく,當他在VR空間內時,他的髮型和服裝會改變。作品首次引入「連結召喚(リンク召喚)」和「VR決鬥(ブイアールデュエル)」等設定。2017年3月,原作者高橋和希在自己的Instagram透露,該作的人物設計完全由動畫團隊所負責。

名稱「VRAINS」為「VR」(虛擬實境)、「AI」(人工智慧)和「NS」(網路系統)所組成。

登場人物

主要人物

藤木遊作|ふじき ゆうさく|Yusaku Fujiki
聲:石毛翔彌、大室佳奈|大室佳奈(年幼時);郭俊廷(香港)
在學校裡是相當低調的16歲高中生,但私底下卻是名技藝高超的駭客,後被同學島直樹邀請加入決鬥部。所使用的決鬥盤爲舊型插卡式。初期為連結召喚使用者,但隨著故事推進,現時已懂得使用儀式召喚、融合召喚、同步召喚及超量召喚。
個性孤僻、冷靜、曾言對其他人感覺有如被深淵阻隔,但對鴻上了見能說出真心。喜歡的食物是熱狗。擅長分析,而且在「Lost 事件」中受鴻上了見的鼓勵的影響,使他習慣會將分析出的理由分成三點來向他人說明。擁有名為「連結感應|リンクセンス」的能力,能跟闇之伊格尼斯一樣,能感應網絡世界的氣息和資料。
在LINK VRAINS中的用戶名為「プレイメーカー」,同時也是名實力高強的傳說決鬥者,且還會在登出後將自己的登入資料刪除。在獲得網域族的牌組前,遊作曾使用「アンノウン」作為用戶名。
闇之伊格尼斯「Ai」的原型,「Lost 事件(漢諾計劃)」的六名受害者之一,為了追尋過去該事件的真相而追擊著漢諾騎士。過程中捕獲逃亡AI「伊格尼斯」並獲得伊格尼斯所賦予的「D衝浪板|Dボード」;此後,在眾人面前展現實力的自己卻也成為漢諾騎士、SOL技術社及其他決鬥者們的目標,漢諾塔事件結束後被當成拯救LINK VRAINS的三位英雄之一,卻也被SOL技術社當成通緝犯;直到擊敗波曼後才撤銷通緝。
與Ai一戰之後從此下落不明,翔一認為他或許一直在努力尋找復活Ai的方法。
其牌組以「網域族|サイバース族」怪獸為主,代表的王牌怪獸為「解碼編譯者|デコード・トーカー」。在高速決鬥中所使用的技能原為「風暴連線|Storm Access|ストームアクセス」,後改為「新風暴連線|Neo Storm Access|ネオストームアクセス」。
鬼塚豪|おにづか ごう|Go Onizuka
聲:濱野大輝竺諺鴻(香港)
著名的決鬥藝人。身材壯碩,我行我素,個性好戰。孤兒院出身,同時也是其贊助者。初期為連結召喚使用者,但隨著故事推進,現時已懂得使用融合召喚及同步召喚。
在LINK VRAINS中的用戶名為「Go鬼塚|Go鬼塚|Go Onizuka」,為決鬥領袖榜首,其外貌與現實相同。擅長刻意使自己處於劣勢,並再以充滿魄力的娛樂決鬥演出令觀眾高潮。
由於Playmaker 的人氣大增而將Playmaker 視為勁敵。在與對方一戰後,儘管戰敗,但贏回了孤兒院孩子們的愛戴。漢諾塔事件結束後變成拯救LINK VRAINS的三位英雄之一,因為仍忌妒著Playmaker 的高人氣,決定成為SOL技術社的賞金獵人。
鮑曼事件過後,從昏迷中醒來的他見到滿臉擔憂的孩子們,醒悟到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為何,於是主動取出腦內的AI晶片,並在三個月後重新活躍於LINK VRAINS的舞台上。
其牌組以「剛鬼|ごうき」之名的怪獸為主,代表的王牌怪獸為「剛鬼·偉大食人魔|剛鬼ザ・グレート・オーガ」。其後改以「恐龍摔角手|ダイナレスラー」之名的怪獸作為牌組,王牌怪獸則變更為「恐龍摔角手·摔角暴龍王|ダイナレスラー・キング・Tレッスル」。吸收了亞斯的部分源代碼之後,額外牌組內也增加了「G石人|Gゴーレム」之名的怪獸。在鮑曼事件過後,重新拾起「剛鬼」牌組。
在高速決鬥中所使用的技能原為「鬥魂|闘魂」,後改為「恐龍摔角革命|ダイナレッスル・レボリューション」。而在與AI合為一體後則使用「反技能|アンチスキル」。換回「剛鬼」牌組後,技能也跟著改回「鬥魂」。

故事大綱

漢諾騎士篇

  • TURN 1 ~ 46

故事設定在科技及網路技術發達的城市「Den City|デンシティ」,由大型企業「SOL技術社|SOL テクノロジー社」設立的VR空間「LINK VRAINS|リンク ヴレインズ|LINK VRAINS」深受民眾喜愛,人們能在該空間內體驗決鬥樂趣,但LINK VRAINS內也存在著駭客組織「漢諾騎士|ハノイの騎士」,他們的目的是將存在於網路深處中由AI「伊格尼斯」所創造的世界——「網域界」給消滅殆盡。為了逃離全面毀滅的命運,其中一個「伊格尼斯」將整個網域界隱藏起來,並帶著藏匿地點的座標逃逸無蹤。

五年後,「LINK VRAINS」裡出現了一位神秘決鬥者「Playmaker」,他的真實身份是藤木遊作,為了追查自己過去遭遇的綁架事件而與該組織對抗,他在過程中捕獲了伊格尼斯作為人質,並結識決鬥者「Go鬼塚」鬼塚豪和「藍天使」財前葵。在Playmaker首次戰勝漢諾騎士成員左輪後,伊格尼斯取回了自己的身體;而在擊敗幽靈女孩和SOL的課長財前晃後並取得SOL的資料後,他發現綁架事件的策畫者鴻上博士已經身亡。之後不久,LINK VRAINS的決鬥者陸續出現了被強制登入與漢諾騎士成員決鬥的現象,戰敗者將成為陷入昏迷的「往生者」。Go鬼塚為了變成往生者的童年朋友而擊敗了往生者事件的執行者之一基因博士。之後藍天使也戰勝另一名執行者拜菈後,拜菈自行將電腦病毒的刪除程式公諸於世,使往生者們恢復原狀。剩下的一名執行者浮士德則為了引出Playmaker而綁架了島直樹,最終也在與Playmaker的交戰中戰敗;但在Playmaker戰勝後也對伊格尼斯的存在感到質疑。

當鴻上、左輪和亡靈開始執行完成漢諾塔的行動時,Playmaker察覺這行為可能會使網絡從此消失,便和GO鬼塚與藍天使共同阻止對方;但在此前,幽靈女孩卻遭左輪擊敗而資料化。在亡靈擊敗藍天使後,和Playmaker展開決鬥;過程中,亡靈透露出自己的過去和真實身份,最後輸給了Playmaker,而晃也在此前遭資料化。不久後,Playmaker看見Go鬼塚正與左輪進行決鬥,並在前者敗北後,左輪接著和Playmaker展開交戰。但在決鬥中途,左輪獲得父親給予的新力量後發現父親已失去了生命跡象,並自行將該決鬥以平局收場。回到現實,遊作從對方提及的「星塵大道」得知了左輪的位置並隨草薙前往該處。左輪與兩人見面後,透露了自己的本名「鴻上了見」及關於Lost 事件的種種細節。遊作和了見決定再次展開決鬥,並在漢諾塔頂進行;最後,Playmaker成功擊敗了對方,使LINK VRAINS恢復和平。待了見乘船離去後,遊作放走了伊格尼斯。

伊格尼斯篇

  • TURN 47 ~103

數個月後,LINK VRAINS重建為「新生LINK VRAINS」。某日,草薙仁遭到神秘人奪走了意識,使遊作再次以Playmaker的身份進入LINK VRAINS,但此時的他已是SOL的通緝目標。Playmaker在擊敗神秘人物後,得知對方名為「鮑曼」,還有一名同夥「哈爾」,並被對方逃走。與此同時,Playmaker與Ai重聚,表示網域界已毀滅;同時認識了伸出援手的「Soulburner」,並在事後得知了對方的真身「穂村尊」及同行的炎之伊格尼斯「不靈夢」,也知曉對方是Lost事件的六名受害者之一。達成結盟共識的Playmaker和Soulburner打算潛入LINK VRAINS最底層的禁止進入區域,在Soulburner擊敗受SOL雇傭為賞金獵人的Go鬼塚、Playmaker擊敗賞金獵人「血色牧羊人」後,兩人遇見了風之伊格尼斯「溫迪」。之後,當兩人繼續朝內部深入時,換Soulburner對上打算前來攔截的「蒼藍女孩」;蒼藍女孩在戰敗後與幽靈女孩一同登出。與此同時,Playmaker則再次與被植入假記憶的鮑曼展開決鬥;Playmaker取勝後該空間崩塌而使他與Soulburner登出。另一方面,了見隨亡靈、基因博士、浮士德從獄中救出了拜菈。

在闖入陷阱的Soulburner與血色牧羊人的決鬥中斷後,Playmaker和Ai遇見了地之伊格尼斯「亞斯」;雖然戰勝對方,但亞斯完全不知道鮑曼的情報。亞斯在決鬥中透露,水之伊格尼斯「阿葵雅」早已預知到網域界的崩壞,但下落不明。之後,溫迪和光之伊格尼斯「萊德寧」向Ai表示,他們正打算重建網域界與支配人類。當Ai和Playmaker拒絕合作時,溫迪與萊德寧欲消滅他們;此時,左輪帶領漢諾騎士現身阻止。左輪向溫迪提起決鬥並戰勝了對方;在刪除溫迪的過程中卻遭到萊德寧介入而未果。接著,鮑曼與哈爾出現,萊德寧揭露手邊的黑影人形正是草薙仁,也是其原型,承認自己就是摧毀網域界的幕後黑手,正式向人類宣戰。而後,為了修復溫迪,萊德寧一行人起身離開,Playmaker與Soulburner雖然追了上去,卻分別受到鮑曼與哈爾、大量彼特與布特的阻撓,加上賞金獵人隊的到來,無功而返。

追擊期間,Playmaker與Ai從鮑曼那裡得知,原來鮑曼、哈爾、彼特與布特都是萊德寧製作出來的新世代AI。之後,鮑曼與Playmaker展開決鬥,最後以平局收場。回到現實世界後,了見交給遊作一個特殊程式,防止遊作被奪取意識資料。在Go鬼塚接受被SOL植入AI晶片的試驗後,實力大幅提升並擊敗了亞斯。阿葵雅在被亞斯救出之後則又被蒼藍女孩及幽靈女孩救走;血色牧羊人擊敗幽靈女孩後,阿葵雅正式與蒼藍女孩共同行動,蒼藍女孩改為「蒼藍少女」,與Playmaker、Soulburner聯手。血色牧羊人依序敗給左輪和萊德寧,意識被萊德寧奪走;Playmaker取勝Go鬼塚後,Ai搶回部分亞斯的源代碼交給阿葵雅。

為了對抗萊德寧,左輪召集了Playmaker、Soulburner、蒼藍少女、幽靈女孩。在說服Soulburner後,左輪利用改寫的漢諾塔掃描整個網絡找出萊德寧等人隱匿的位置——鏡像LINK VRAINS。蒼藍少女戰勝哈爾後,萊德寧打敗亡靈,溫迪則敗給了Soulburner。蒼藍少女敗給鮑曼後,鮑曼獲得水與地兩個伊格尼斯的力量,而後萊德寧以仁為人質威脅翔一要和Playmaker決鬥,雖然由Playmaker取勝但也因為心理衝擊過大而昏迷。漢諾三騎士隨即解除鏡像LINK VRAINS的封鎖,重獲自由的Soulburner滿懷怒意與鮑曼展開決鬥,最後不敵鮑曼而吞敗,使對方取得火與風兩個伊格尼斯的力量。萊德寧收到左輪的簡訊,前往應戰。左輪在說出萊德寧的真相後,決鬥以平局收場,左輪消逝,而萊德寧則被鮑曼吸收。

鮑曼和Playmaker展開決戰,但前者使用「神經元連結」吸收LINK VRAINS中人們的意識來強化自身。為了破解神經元連結,財前晃和幽靈女孩接連倒下,而Ai則在短暫犧牲自身後利用備份資料回歸。最後,Ai藉由進入鮑曼體內取得了其他伊格尼斯的力量,而使Playmaker順利擊敗了鮑曼,戰敗的鮑曼就此消失殆盡,眾人的意識得到解放,事件終告落幕。

Ai的叛亂篇

  • TURN 104 ~ 120

LINK VRAINS關閉維修期間,SOL技術社為了挽救聲譽而開發了全新的人工智能管家SOLtis,這普遍取得了大眾的歡迎。伊格尼斯們全數陣亡後,傷心的Ai帶著機器嗶自行離開,而擁有人形外表的兩人則暗自襲擊了SOL技術社的皇后,並奪走了代碼密鑰。為此,財前晃帶著蒼藍少女集結了Playmaker、Revolver、Soulburner、Go鬼塚、幽靈女孩、血色牧羊人及Unnamed(草薙翔一),想藉此守護晃手中的另一把密鑰。另一方面,也打算協助晃的漢諾騎士則製造了用於對付Ai的潘朵兒。在現實中,遊作向晃及葵透露了自己Playmaker的身份。

Ai帶著機器嗶入侵了SOL,並在相繼擊敗了亡靈、三騎士、幽靈女孩、血色牧羊人、Go鬼塚、潘朵兒、蒼藍少女和財前晃後成功奪得了代碼密鑰,而整個SOL也遭到SOLtis佔領。在Soulburner擊敗機器嗶後獲得了關於Ai的線索,但左輪則現身爭奪,而使兩人展開決鬥。最後左輪敗給了Soulburner,以完成對他的「懺悔」。在Ai的邀請下,Playmaker終於與他碰面並展開最終決鬥;在決鬥中,Ai道出了自己在萊德寧生前留下的模擬演算中得知:伊格尼斯之中只有Ai存活下來的話人類也會滅亡,這使Ai決定透過Playmaker阻止這一切,甚至提出要將Playmaker完全資料化並與自己融合的想法。Playmaker斷然拒絕,用盡全力打敗Ai,雖然拯救了人類,卻也失去了無可取代的搭檔,並就此銷聲匿跡。

3個月後,草薙仁的精神狀況已經恢復到可以在兄長的熱狗餐車幫忙,財前晃成為SOL的新任CEO,LINK VRAINS擴大成為連接其他許多虛擬世界的虛擬中繼站,服務範圍大幅拓展,即使是身在鄉下的尊也能帶著綺久登入LINK VRAINS,Go鬼塚重新回到舞台上活躍著,漢諾騎士一行人努力肩負起網路監視者的責任,所有人都在期待Playmaker回歸的那一天。而在LINK VRAINS深處,一顆疑似Ai的眼球突然誕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