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連玉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連玉輝就讀淡水商工,連玉輝以身高優勢、強勢的發球上網陸續在全排取得佳績、進而承繼前輩「雙榮」許晃榮、巫長榮的球王地位,台灣男網邁向新的一頁。[1]


從18歲首次提名起,連玉輝共19次參與台維斯盃(隊史第二多,僅次許晃榮),與同期的陳志榮、劉中興等好手兩次將中華隊帶進亞大一級,是隊史雙打最多勝的紀錄保持者(9勝)。此外也兩度參與亞運、拿下西西里世大運混雙銀牌,與陳志榮攜手的雙打也多次在亞洲錦標賽取得佳績、獲得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外卡機會,是當時參加奧運男網項目的第一人。

退休後連玉輝執教於台灣大學、提攜現今在世界網壇發光發熱的盧彥勳、擔任兩屆奧運中華網球代表隊總教練並數度帶領台維斯盃代表隊。

[2]

相關影片

20160110 前台灣球王 連玉輝 台灣大學 VS 台北大學 第一點 105年度大專教職員工網球錦標賽 男乙組


參考資料

  1. Go!台灣網球!. [2019-05-29]. 
  2. 李弘斌. 里約奧運》中華點將錄-網球四朝元老 盧彥勳台灣第一人. 中時電子報. 2016-07-30 [2019-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