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逃學威龍3之龍過雞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逃學威龍3之龍過雞年
圖片來自amgardevoirtor

逃學威龍3之龍過雞年》由周星馳梅豔芳張敏主演。[1]

本片為1993年的賀歲電影,是周星馳與梅艷芳繼《審死官》成功之後的再度合作,亦是《逃學威龍》系列的最後一部,於1993年1月14日正式上映。

雖同為《逃學威龍》系列,但由於該部改由王晶導演,因此不論場景還是風格都與前兩部有很大不同,同時在前兩部都有演出的吳孟達亦未在該部登場。同時本片雖然為《逃學威龍》系列,但完全沒有校園成分,亦沒有在學校取景。

劇情

城中富豪王百萬(周星馳分飾)遇害,警方找來面貌與王百萬十分相似的周星星(周星馳飾)出任臥底追查。本來周星星曾答應過何老師(張敏飾)不再當臥底,但上頭軍令如山,反對無效。

王百萬的太太湯茱迪(梅艷芳飾)懷疑周星星的身份,頻頻旁敲側試,周星星乃佯裝失憶。警方懷疑王百萬的密友林大岳(黃秋生飾)嫌疑極大,但這時真正的幕後主腦出現了……

當中用冰插殺人和警察審問湯茱迪的一幕更相信是參照經典電影《第六感追緝令》(Basic Instinct)的情節。

影片評價

逃學威龍3龍過雞年》純粹是一部笑鬧的賀歲片,細究情節和品位的意義不大。 賀歲片裡模仿熱門美國大片已經不是什麼新招了,所以在這部電影裡《本能》的影子也就無時不在了。

影片中周星馳的表現夠得上喜劇演員,其他人不是演不慣喜劇就是鬧劇成分太重,以至梁家仁竟然大喊出「都叫王九蛋」之類的台詞,實在令人費解。

不過,梅艷芳雖然沒有那麼搞笑,她回憶與王百萬年輕時候快樂時光的那一段也顯得有點假天真,但在這樣一部有夠鬧的影片中還算添了點溫馨。黃秋生的表現令人覺得十分誇張,周海媚在影片裡簡直像個業餘演員,其餘演員也就陳百祥和王百萬的女管家「茅房廁紙」朱咪咪的表現尚可。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