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運城關公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运城张孝机场)
前往: 導覽搜尋

運城關公機場(運城機場)(IATA代碼:YCU;ICAO代碼:ZBY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山西省運城市的一座機場,位於運城市鹽湖區陶村鎮張孝村,距市中心11公里,2005年2月7日通航。

機場概況

運城關公機場位於鹽湖區東北方,距市中心11公里處。機場飛行區等級4D。跑道長3000米,寬60米,可起降B767-300以下系列機型。10個標準停機位。6個廊橋。現有2座航站樓,1號航站樓2600平方米,2號航站樓2.5萬平方米。由於運城市的地理位置,機場逐漸成為晉陝豫黃河金三角地區對外開放的門戶[1]

歷史

機場於2005年建成通航,因位於張孝村,起初機場名為運城張孝機場。

2007年國慶,運城機場推出機票查詢系統,實現電子機票網上預定。

2008年8月28日,運城機場飛行區擴建工程全面竣工投入使用,運城機場現已開通運城——北京、上海、廣州、成都、深圳、重慶、昆明、太原、海口、三亞、武漢、天津、大同、杭州、烏魯木齊、南京、廈門、鄭州、合肥、貴陽、瀋陽、大連、南寧等22條航線,其中運城——北京每天三班,運城到太原每天三班,運城——上海每天兩班。截止2013年12月31號,運城機場年均客流量101萬人次。

2012年 山西運城機場新航站樓正式開門迎客[2]。此次航站樓擴建按照滿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150萬人次、高峰小時875人次、貨郵吞吐量8000的需求進行建設的。航站樓的投入使用,將更好地滿足運城以及豫晉陝黃河金三角地區社會經濟發展的需要。

新航站樓總建築面積2.5萬平方米,為兩層前列式設計,在功能上使用上比老航站樓更加完善、方便快捷,新航站樓一改往日出入港必須從一樓進入的服務流程,出港旅客乘車順高架橋而上,可直接到達二樓出發廳,並在此完成全部辦票、安檢、候機、登機流程。出發大廳設有22個值機櫃檯其中12個人工值機櫃檯、10個自助值機櫃檯;8條安檢通道。大大縮短了高峰期旅客辦理乘機手續的時間。 侯機區設有8個登機口,其中6個近機位登機口安裝有6個透明玻璃廊橋,2個遠機位登機口設在一樓的遠機位候機廳,在候機區還專門設有餐廳、商業區、母嬰室、頭等艙和貴賓休息室、以及處於環保設計的吸煙室等,力圖為出行的旅客提供人文關懷。一層設有旅客到達大廳、迎客大廳等其中到達大廳設置有四個行李提取轉盤,減少了在航班高峰期旅客排隊等候提取行李的時間

視頻

運城關公機場 相關視頻

運城機場簡介成品
運城機場宣傳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