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路易斯·奧爾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路易斯·奧爾納
Luis Horna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Luis Horna

出生日期    (1980-09-14) 1980年9月14日(43歲)

出生地點   巴基斯坦拉合爾]

身高     1.80米(5英尺11英寸)

最高排名   33(2004年8月30日)

路易斯·奧爾納Luis Horna,1980年9月14日),秘魯職業網球運動員,1998年轉職業。他以綽號「 Lucho」而聞名,贏得了他的兩個職業單打冠軍,進入了2004年馬德里大師賽的四分之一決賽,並獲得了職業生涯最高的單打世界排名 2004年8月第33號。

霍納與帕勃羅·庫埃瓦斯(Pablo Cuevas)一起還贏得了2008年法國公開賽男雙冠軍。 在2003年法國公開賽上,他在第一輪擊敗了羅傑·費德勒。1998年轉職業。

他的生涯單打最高排名為33位(2004年8月30日),生涯雙打最高排名為第16(2008年9月8日)。

奧爾納右手持拍,他具有強烈的發球的球員,正拍是他最好的平擊。他用單手反拍和他最喜歡的場地是紅土。特別是在2008年法國網球公開賽他與他的搭擋(巴勃羅·奎瓦斯)合作奪得男子雙打冠軍[1][2][3][4][5]

職業

少年

Horna是一位出色的初級球員,在1997年的單打比賽中排名世界第四(在雙打比賽中排名第三)。他在1997年的法國公開賽上打進了男單決賽,輸給了丹尼爾·埃爾斯納(Daniel Elsner)。霍納(Horna)分別與何塞·德·阿瑪斯(Joséde Armas)和尼古拉斯·馬蘇(NicolásMassú)贏得法國公開賽和溫網雙打。

1998–2001

Horna於1998年轉為職業選手,在厄瓜多爾人的勝利中排名上升1000位,在那裡他擊敗了Sergio Roitman作為預選賽,並在秘魯舉行了三場Futures賽事,並於1999年在阿沙芬堡首次打入ATP Challenger決賽。在2000年,他在薩利納斯(Salinas)和阿沙芬堡(Aschaffenburg)都入圍決賽,直到2001年,霍納才得以在烏馬格(Umag)擊敗馬丁·達姆(Martin Damm)的烏馬格(ATP)巡迴賽中獲得首場勝利,並在庫里蒂巴(Curitiba)的另一挑戰賽決賽中輸給了弗拉維奧·薩雷塔(FlávioSaretta)。

2002–2004

對於Horna來說,2002年是成功的一年,這是他成為Jaime Yzaga以來第一個在賽季末排名中進入前100名的秘魯人,他在1994年獲得了第34名。這是通過在Zagreb,Fürth和Weiden贏得三項挑戰者冠軍而實現的分別擊敗多米尼克·赫爾巴蒂(DominikHrbatý),尤爾根·梅爾澤(JürgenMelzer)和澤爾科·克拉揚(Zeljko Krajan),並在聖保羅挑戰者隊的決賽中輸給了佛朗哥·斯奎拉里(Franco Squillari)。

霍納在2003年的四次大滿貫賽事中首次亮相。在法網公開賽上,霍納擊敗了羅傑·費德勒,後者是賽前第5大熱門,也是費德勒在大滿貫賽事第一輪中最後一次失利。當時霍納(Horna)表示,這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感覺」。[1]霍納在與決賽選手馬丁·沃克(Martin Verkerk)的比賽中獲勝後輸掉了第二輪比賽。他在塞維利亞贏得了另一個挑戰者頭銜,並且在阿默斯福特,索波特和巴勒莫曾三度入圍半決賽。

2004年,霍納達到了職業生涯最高世界排名。 33,這是在8月30日實現的。 Horna擊敗MartínVassalloArgüello贏得了百慕達挑戰者,並在長島首次打入ATP總決賽,輸給了萊頓·休伊特。霍納還在巴西公開賽,休斯頓和慕尼黑打進了三個半決賽。霍納(Horna)在今年年底名列前50名,與海梅·紮紮(Jaime Yzaga)的壯舉相當。

2005–2006

2005年,霍納(Horna)表現不佳,他的單打排名跌至前50名。他在阿默斯福特(Amersfoort)贏得了阿根廷馬丁·加西亞(ArgentineMartínGarcía)的首個雙打冠軍,並在法網公開賽上取得了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進入了第三輪並擊敗了蒂姆·亨曼(Tim Henman)在第二輪之前輸給VictorHănescu。

儘管霍納(Horna)在阿卡普爾科(Acapulco)以7–6(5),6–4擊敗阿根廷的胡安·伊格納西奧·切拉(Juan Ignacio Chela)贏得了個人首個ATP單打冠軍。贏得冠軍後,他說:「阿卡普爾科將留在我的心中。我在這裡經歷了令人難以置信的經歷」。 「就像在家裡一樣。」不僅首次擊敗澳網公開賽進入第三輪澳網,然後輸給了保羅·亨利·馬蒂厄(Paul-Henri Mathieu),並在巴勒莫與馬丁·加西亞(MartínGarcía)贏得了他的第二個雙打冠軍。霍納(Horna)在2006年結束時名列前50名之列,手臂和肩膀受傷等各種問題影響了他最終的年終排名。

2007

霍納(Horna)不幸的開始於2007年,他在澳大利亞公開賽首輪比賽輸給了雙打專家馬克·米爾尼(Max Mirnyi),在被裁判拒絕在第五盤中射出濫用後,他為此感到沮喪。他的專心被「野獸幹得好」(Max Mirnyi的暱稱)和「來吧,路殺」的打擾。那年2月,他贏得了他的第二個ATP單打冠軍,在智利比尼亞德爾馬(Viñadel Mar)的7場比賽中以5比5、6比3擊敗NicolásMassú,這一次是唯一一次,他並沒有輸掉比賽。 9月,霍納(Horna)和伊萬·米蘭達(IvánMiranda)首次將秘魯的戴維斯盃(Davis Cup)球隊帶入世界集團,並在利馬4-1擊敗白俄羅斯。

2008

儘管霍納(Horna)在阿卡普爾科(Acapulco)僅在2008年打入半決賽,但他在奧克蘭與胡安·莫納科(JuanMónaco),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與阿古斯丁·卡里裡(AgustínCalleri)以及在2008年法國公開賽與烏拉圭人巴勃羅·庫瓦斯(Uruguayan Pablo Cuevas)一起贏得了三雙冠軍。 2008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為霍納(Horna)開創了不同尋常的比賽順序,在那一年中,除了澳大利亞公開賽外,他在一年的前四場比賽中與自己的雙打搭檔和朋友阿古斯丁·卡雷裡(AgustínCalleri)比賽,其他比賽分別是比尼亞德爾馬(Viñadel Mar),布宜諾斯艾利斯和阿卡普爾科(Acapulco) 。Horna的肘部受傷使他退出了Costa de Sauipe的比賽,這一順序被打破。

2008年的亮點是與烏拉圭人Pablo Cuevas搭檔的2008年法國公開賽男雙冠軍意外獲勝,這對二人成為了首位獲得大滿貫冠軍的南美雙打隊。庫埃瓦斯說:「我們沒想到會走那麼遠,這真是令人驚訝。」霍納和庫埃瓦斯沒有種子,並在第一輪中擊敗了四支種子球隊,從第一輪的米切爾·洛德拉和阿諾德·克萊門特出發,在第一輪中的利安德·佩斯和盧卡斯·德洛西第三輪。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他們擊敗了排名第一的球隊Bob和Mike Bryan並且在決賽中擊敗了NenadZimonjić和Daniel Nestor的2號種子球隊。獎杯由安德烈斯·戈麥斯·霍納(AndrésGómezHorna)頒發,他說:「戈麥斯對我們秘魯人來說就像一個偶像。」 「我認為,獲得他的獎杯是我職業生涯中的重要時刻之一。」

在獲得雙倍成功的同時,霍納(Horna)在單打中掙扎,自2001年以來就進入了前100名。他贏得了盧加諾挑戰者(Lugano Challenger),但沒有在決賽中輸給Nicolas Devilder。

霍納和庫瓦斯憑藉贏得羅蘭·加洛斯獲得了網球大師杯雙打的資格,他們在半決賽中輸給了內納德·齊蒙吉奇和丹尼爾·內斯特,在他們的循環賽中獲得亞軍,僅次於鮑勃和邁克·布萊恩。

霍納成為秘魯第一個在職業時代贏得大滿貫冠軍的球員。秘魯亞歷杭德羅·奧爾梅多(Alejandro Olmedo)在公開賽時代之前曾贏得過兩次冠軍,1959年溫布爾登和墨爾本(澳大利亞公開賽)都代表了美國。

2009年是Horna的最後一個巡迴賽季,並在Lima Challenger 參加了他的最後一場比賽,在第二輪他輸給了智利的Jorge Aguilar。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