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賈森·劉易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賈森·劉易斯
英文名 Jason Lewis

賈森·劉易斯(Jason Lewis),英國探險家,首位以純人力方式完成環球歷險之旅的人。

基本內容

1994年的7月12號,為了宣傳環保,挑戰人體極限,時年27歲的賈森·劉易斯和他的朋友史密斯從倫敦格林尼治子午線出發,不藉助任何機械動力開始環球旅行。一路上,劉易斯或徒步游泳,或騎自行車划船、使用輪滑鞋等「環保方式」,足跡到達除南極洲之外的所有大陸,成為首位以純人力方式完成環球歷險之旅的人。

10月6日,在英國首都倫敦,英國冒險家賈森·劉易斯在將要抵達格林尼治完成其環球探險時向人們致意。當天,劉易斯經過13年的努力,回到出發點――英國的格林尼治,完成了7.36萬公里的環球旅行。[1]

13年多的旅程中,不僅僅是迷路、疾病、勞累和寂寞。他在美國被汽車撞成雙腿骨折,與同伴分道揚鑣;在澳大利亞遭到過鱷魚襲擊;在埃及被懷疑是間諜而被捕;在大西洋上小船被鯨撞翻險些喪命。另外,他還因為財務困難不得不在中途找工作賺錢還債。就這樣,劉易斯把無數的汗水和淚水灑在了身後7萬4千公里的行程上。

賈森曾很多次想放棄旅行,但他最終堅持了下來。人們曾建議賈森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而他不連貫的行程卻不符合申報規定。賈森說,他更願意把旅途經歷寫成一本書,並用稿費建立一個基金,為環境保護和慈善事業盡一份力。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