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諸羅文財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諸羅文財神
圖片來自iset

《諸羅文財神》是三立台灣台戲說台灣》的長篇連續劇,於(2013年10月14日至2013年12月6日)播出,由談學斌[1] 主演。每週一至五晚上7:30播出。全劇共40集。本劇是第二個劃分小單元的大戲,同時是第一個有標明單元名稱的大戲。

故事大綱

嘉義東區的文財殿,裡面供奉的主神是文財神比干,民間有關祂的事蹟甚多,本劇演出的四個單元即是其中。 第一單元〈賭婆出大運〉,兩個視賭如命的賭婆,好幾次都快把自己都賠上了,文財神比干現身跟她們賭一局,還送她們一盒金子,沒想到此後兩個賭婆的人生竟然快要賠上了,還因此失去最愛的親人,文財神比干會出手相救嗎? 第二單元〈凍酸王討富貴〉,諸羅有一個出名的凍酸王-王儉,因為非常小氣,又喜占人便宜而得名,還要女兒寶玉女扮男裝到店裡幫忙,生怕他人妄想女兒的美貌和他家產財,但沒有想到李員外意外得到這個天大的消息,於是開始計畫要強娶寶玉。劉世傑是一個懷抱偉大理想,四處募款發願要蓋窮人醫院的春風少年兄,無奈自己沒有家產,上了文財殿請文財神保佑他能早日募得資金,文財神比干要如何幫他?凍酸王又是如何願意拿錢出來?

播出時間

註:三立國際台雖然是在台灣設立於三立電視旗下,但其是在海外播放。

首播

頻道 所在地 播出日期 播出時間
三立台灣台 台灣 週一至五晚上7:30播出
三立國際台 台灣 週一至五晚上6:30播出
ntv7 馬來西亞 週五下午3:30播出
八度空間 (電視台) 馬來西亞 2016年1月6日起 週一至五晚上11:30播出

重播

頻道 所在地 播出時間
三立台灣台 台灣 週一至五晚上11:30播出
週二至六凌晨3:00播出
週一至五早上8:00播出
週一至五早上11:00播出
週一至五下午4:00播出

參考文獻

  1. 談學斌,xu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