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誘惑假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誘惑假期
圖片來自yesasia

誘惑假期》是一部2004年的德國劇情電影,由阿奇姆·馮·波里斯導演,丹尼爾·布爾奧古斯特·迪赫、安娜·瑪利亞·穆埃和托爾·林德哈特主演。[1]

本片基於1927年發生在柏林的真實事件施特格里茨學生悲劇改編。

劇情

在1927年的柏林,家境平平的高中生保羅·克朗茨來到富有的好友居恩特·舍勒的鄉間別墅度過一個夏日周末。保羅生性靦腆,喜愛作詩,而居恩特作風狂野,是公開的同性戀。他們成立了一個「自殺俱樂部」,認為當在世界上找不到愛或遭到愛的背叛時,應自己選擇死亡。居恩特的妹妹希爾德也在別墅,相信性愛自由。保羅喜歡希爾德,她似乎表示接受他的感情。

第二天,希爾德進城去柏林,和好友伊莉去俱樂部玩樂。她到後廚找到了在那裡工作的情人漢斯,兩人共享了親密一刻。當天晚上,居恩特在別墅舉辦大型派對,保羅、希爾德、伊莉和眾多同學在院子裡喝酒狂歡。漢斯在晚些時候也到達,他到酒窖找到取酒的居恩特。居恩特斥責他和自己的妹妹在一起,打了他一個耳光,隨後兩人熱烈地接吻。希爾德和保羅到小池塘里裸泳,但她宣稱自己不想屬於任何男人,更不會屬於他。失望的保羅在回去的路上被一個人坐在樹上的伊莉叫住,兩人在一起坐了一會兒,伊莉向他表達了隱藏許久的好感,之後向他提出了到林中小屋做愛的要求。居恩特和希爾德兩人一起和漢斯調情,在發現漢斯更熱衷於妹妹後,居恩特非常嫉妒,傷心地甩手而去。

早晨,在伊莉身邊醒來的保羅回到別墅,發現大家七橫八豎地醉躺在院子裡,居恩特流着眼淚,兄妹間氣氛僵硬。保羅隨即揍了漢斯。當天傍晚,他們四人回到城裡的房子。居恩特拉妹妹到廚房幫忙以單獨和她談話,讓她多在意保羅,給他和漢斯在一起的機會,但希爾德斷然拒絕,並立即回房睡覺了。隨後三個男生在一起喝酒說笑,但漢斯找到機會溜進希爾德在房間和她做愛。他們造成的聲響傳到房外,居恩特和保羅認為這是應該迎接死亡的時刻,兩人寫了遺書解釋了事情的經過。到了清晨,保羅在窗口看着住在對面的伊莉穿着校服出門上學,隨後他改變了主意,說死亡不值得。最終,居恩特在槍殺了躲在窗簾里的漢斯後開槍自盡。

獎項

  • 2004年 哥本哈根國際電影節 - 最佳女演員(安娜·瑪利亞·穆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