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口情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口情歌》,這部電視劇主要圍繞河曲人過去走西口的命運,用山曲兒的形式來講述當時青年男女悲歡離合走西口的全過程,河曲原生態民歌二人台將在這部電視劇中得到淋漓盡致的表現。

該級劇由中共山西省委宣傳部、山西省作家協會、中共河曲縣委、縣政府聯合攝製的原生態民歌音樂電視連續劇,該劇的拍攝為三晉文化研究增添了一道絢麗的色彩,填補了走西口民歌缺乏系統挖掘和研究的空白,對當前搶救非物質文化遺產工作以及提升山西文化的影響力都將會起到積極的作用[1]

簡介

《西口情歌》的編劇是由河曲驕子國家一級作家燕治國歷經七年,八易其稿,用生命完成的一部史詩般的原生態民歌音樂電視劇,真實的再現了當年走西口先人過黃河、穿沙漠的流浪和創業之路,燕治國用近10年的時間搜集、整理和編寫近千首走西口的民歌集,為電視劇《西口情歌》的創作奠定了厚實的文化基礎。該劇的音樂總監由土生土長河曲籍國家一級作曲家劉鐵鑄擔綱,他的作品多次榮獲文華獎、飛天獎、百花獎、金雞獎、金盾獎、群眾獎以及五個一工程獎

電視劇《西口情歌》由中國著名導演肖齊指導,他要用 自己最擅長的高科技拍攝手法來表現原生態的社會風貌,用最惟美的畫面來凸顯在惡劣的生存環境中永遠泯滅不了的人間刻骨銘心的愛,彰顯在悲涼中孕育歡樂和希望的人性真善美。

電視劇《西口情歌》的演員陣容強大,集合了國內當紅的實力派、偶像派影星。觀眾熟悉和喜愛的斯琴高娃、郭凱敏、王思懿、傅藝偉、高寶寶、金莉莉等老牌明星與陳龍、閆慶元、李一凡、王鷗、劉釔彤這些影視新星同飆演技,這部投入巨資的原生態民歌電視劇在劇本創作上久經打磨,劇本完稿後僅修改就歷時半年,期間八易其稿:在拍攝過程中劇組需要轉場八次,行程上萬里。《西口情歌》將在2010年年內完成全部的拍攝及後期製作工作,相信這部原生態民歌電視劇將會令人期待,耳目一新,成為電視劇製作的又一經典作品。這部電視劇不僅把河曲民歌[2]二人台搬上電視熒屏,讓廣大電視觀眾近距離欣賞河曲民歌二人台,也將會帶動河曲縣文化旅遊事業的發展,同時也是河曲縣經濟騰飛強有力的助推器。

視頻

西口情歌 相關視頻

《剪不斷的相思愁》電視劇《西口情歌》片尾曲 無字幕版
電視連續劇《西口情歌》拍攝現場中的明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