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荷蘭在台辦事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荷蘭在台辦事處

圖片來自ltn

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 (NLOT))是荷蘭臺北設立的官方辦事處。因荷蘭與中華民國並無邦交,名義上未設置大使館或領事館,故由辦事處行使實際上在台灣的大使館職能[1],負責維護和增進在商務、科學、技術、文化、農業等領域合作的雙邊關係

除推動兩國間的經貿文藝等領域合作外,該辦事處轄下亦設有領事與簽證處以處理簽證及領事相關事務,並提供在台荷蘭公民緊急支援服務。[2]辦事處的最高負責人稱作代表。

沿革

  • 1950年,荷蘭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後中止與中華民國的外交關係,近30年未在臺灣設置任何半官方機構。
  • 1981年,荷蘭政府在臺北市成立「荷蘭貿易促進會臺北辦事處
  • 1991年,荷蘭貿易促進會臺北辦事處更名為「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 2019年12月,荷蘭政府宣佈統一使用「The Netherlands」(中譯:「尼德蘭」)做為英語國名,但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的中文譯名仍沿用「荷蘭」[3]
  • 2020年4月27日,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代表紀維德宣布,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更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Netherlands Office Taipei)。

參考文獻

  1. 關於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2020-01-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1-15) (中文(繁體)‎). 
  2. 歡迎來到領事與簽證處.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2020-01-1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1-15) (中文(繁體)‎). 
  3.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facebook貼文. facebook. 2019-12-28 [2020-01-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2-12). 荷蘭的正式國名(荷語:Koninkrijk der Nederlanden,英語:Kingdom of the Netherlands)在中文是「荷蘭王國」;我們也會延續自清朝以降的傳統,繼續稱作「荷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