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草民縣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草民縣令

《草民縣令》是由趙舒亞執導,張智霖、袁詠儀主演的電視劇。講述的是一個九品芝麻官的官場、情場的人生喜鬧劇。貴、柔、春、琰幾個年輕人,在與和珅的爭鬥中有情、有義、有愛、有恨、有聯合有猜測、有誤會、有和解,最終善良戰勝了邪惡,友情促成了愛情的故事。

簡介

清乾隆年間,張富貴本是順城縣肉店少東,父兼營高利貸,利息雖高,但也能及時救鄉民之急,在鄉間人緣不俗,貴生就一張油嘴,死的也可以說成活的,在市集中甚得民心。貴本有一青梅竹馬好友何小春,貴雖對春無愛意,但卻因春甚好指使,店中家中一切粗活都能只手包辦,所以對春不明白拒絕,把春當作免費傭工。春不知就裡,一直以為貴已把自己看作一家人,更加賣力。順城縣官告老歸田,朝廷一時未能派人接任,道台方孝之只得半月到此地暫理公務,貴無意中結識孝之女兒方柔,驚為天人,決意非她不娶。為了接近柔,貴決定捐官,並在春與其父虎相助下擊敗對手,成為順城縣令,官拜九品。

劇集評價

春在路上遇一小乞丐,見他既可憐又可愛甚是同情,後得知原來小孩身負奇冤,其父與鄉中土豪因祖墳風水問題起爭執,被打死,母報官,卻被各級官員責打,最後病死異鄉,小孩認為是刑事尚書受賄,欲刺殺之。眾人決意為小孩父母申冤,但貴已無官職在身,於是設計讓帝聽小孩說兩段故事,小孩把自身遭遇說出,帝惻然,知道是真人真事,下令珅徹查,不出一天,帝發現刑部尚書在獄中自殺。帝了案,但貴春等覺事有蹊蹺決意查探,結果發現受賄者是珅,無奈皇上對珅寵信仍深,眾為之慨嘆。琰深知貴學識雖淺,才智不弱,向帝力薦貴復職,貴本不從,但被鄉民誠意所感動,決意當一個好官。

幕後花絮

古裝喜劇片《草民縣令》從開篇就充滿了笑料,四個年輕人,展開愛情角逐,一對含含蓄蓄總進入不了狀況,漫長的愛情拉力賽也總是陰差陽錯,鬧出笑話一籮筐。《草民縣令》台灣、內地播出以來屢創收視新高,台灣奪了收視冠軍,內地的廣州、江蘇、浙江也一路看好,排行都名列前茅。[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