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草山春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草山春暉》地區:中國台灣,主演:楊麗青、霍正奇、曾國城。

作為華語電影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台灣電影與大陸電影、香港電影一樣共同承載着中華文化的精髓,並以其特殊的歷史背景,而成為了華語藝術走向世界的重要橋樑[1],它在特定的歷史條件下沿着特定的軌跡發展,孕育出不少經典佳作,並一直將獨特的文化魅力傳承至今[2]

劇情梗概

如果你是個喜歡散步的台北人﹐也許你曾見過幾個中年男士﹐每天陪着一位老婆婆散步。台北各大公園都可能見到他們﹐尤其在陽明山一帶。這幾位男士是兄弟﹐姓高。

那位老婆婆﹐是他們的寶貝。她是高家母親﹐今年九十多歲了﹐就這麼走了十年。也陪着她走了十年的﹐是老人失智症.

高家四個兄弟的行孝方式和別人有點不太一樣,他們的〝行孝〞,真的是以行動陪母親〝走〞出來的。大家都知道陽明山在哪裡。陽明山上的竹子湖﹐應該也耳熟能詳。

但是你大概不知道竹子湖屬於湖田裡。湖田裡曾有位里長﹐姓高。這位高里長除了當過五十年的里長之外﹐他還是個勤勞的花農﹐種了一輩子的花﹐把這片「草山」種成了「花」山﹐讓地方繁榮了起來。但高里長這一輩子栽培的可不單只是花…還有各有特色、孝順團結、兄友弟恭、患難與共、優秀的四個兄弟。高銘宗﹐高家的大哥。幾十年來﹐一直堅持說道理走天下。

高家的二哥高東郎﹐不愛說話是個內向的人。「船到橋頭自然直」是他的口頭禪也是信念。三哥高明善﹐他是高家判斷力最強、行動力也最強的一員。高家的老么﹐跟大哥銘宗整整差了十七歲的小老弟高明志。是家裡最活潑﹐人緣最好的一個。

這高家四兄弟的這一段路﹐就像他們的人生路﹐路上有風景﹐有意外﹐有困難﹐但他們總能一起走過。在背後支持着他們的﹐是高家幾代所堅持的傳統。事情﹐要從他們的童年開始的......

分集劇情

第1集

高家四兄弟陪着九十多歲的老母親散步,幾個兄弟都搶着背母親,足見孝順之心,老大銘宗阻止,為的是讓媽媽多走路多運動,晚上才不會失眠產生幻覺,母親停下來,直說着鞋子,銘宗以為母親產生幻覺,一直跟媽媽解釋鞋子沒壞,故意買前面是空的拖鞋給媽媽穿,讓她走路時腳才不會痛,可見銘宗有着追根究底的個性。老二東郎過來幫媽媽按摩讓媽媽放輕鬆,轉移她的注意力,顯現東郎較沉默寡言,性格安靜、穩定。不過媽媽還是不走,換上腦筋動得快的老三明善來哄母親,不過母親還是直嚷着鞋子,老四明志跟媽媽說等一下就帶她去買鞋,買最新流行的鞋子給她穿,明志的個性大方趕流行,但母親還是不肯走,直指着地上的女鞋第1集

高家四兄弟陪着九十多歲的老母親散步,幾個兄弟都搶着背母親,足見孝順之心,老大銘宗阻止,為的是讓媽媽多走路多運動,晚上才不會失眠產生幻覺,母親停下來,直說着鞋子,銘宗以為母親產生幻覺,一直跟媽媽解釋鞋子沒壞,故意買前面是空的拖鞋給媽媽穿,讓她走路時腳才不會痛,可見銘宗有着追根究底的個性。老二東郎過來幫媽媽按摩讓媽媽放輕鬆,轉移她的注意力,顯現東郎較沉默寡言,性格安靜、穩定。不過媽媽還是不走,換上腦筋動得快的老三明善來哄母親,不過母親還是直嚷着鞋子,老四明志跟媽媽說等一下就帶她去買鞋,買最新流行的鞋子給她穿,明志的個性大方趕流行,但母親還是不肯走,直指着地上的女鞋

視頻

草山春暉 相關視頻

草山春暉 【草山春暉】預告片
楊麗青和甄子丹合作動作電影,女神真身手槓槓的,動作帥氣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