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麗斯·沃爾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麗絲·沃爾頓(英語:Alice Walton,(1950年)),1950年生於美國,2019年福布斯世界億萬富翁排行榜中排名第17位,是世界第二富有的女性,僅次於瓦絲•貝當古-梅耶斯(Francoise Bettencourt Meyers)。[1][2]


愛麗絲•沃爾頓的財富有460億美元,是沃爾瑪創始人山姆·沃爾頓的獨生女。和她的兩個哥哥不同,愛麗絲•沃爾頓並沒有參與父親的公司運營,而是專注於藝術,在她的家鄉阿肯色州本頓維爾開設了水晶橋美國藝術博物館,收藏的作品包括Andy Warhol,Norman Rockwell和Mark Rothko[1]。除了擁有價值5億美元的藝術收藏品,她還喜歡馬,在德克薩斯州的牧場養了很多馬,並經常參加賽馬比賽。她於1998年第一次酒駕,並於2011年10月第二次酒後駕車入獄一晚。[3]

相關條目

相關視頻

CBS News Sunday Morning - Alice Walton's Crystal Bridges Museum

參考文獻

  1. 1.0 1.1 #17 Alice Walton. Forbes. [2019-03-09] (英語). 
  2. The World's Billionaires. Forbes. [2019-03-09] (英語). 
  3. 全球最富有的女人:68歲的她單身一人 身價超過2900億元. 中國金融在線/金融界. [2018-12-1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