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胡海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胡海翔
出生 1988年9月
國籍 中國

胡海翔 (CUBA運動員) [1]

胡海翔畢業於華僑大學本科,胡海翔在華僑大學成為華僑大學男籃隊長,這所傳統的籃球高校「瓜分」了CUBA12年的歷史中的半數冠軍,因而也獲得了「六冠王」的美名。

籃球之路

提起中國大學生籃球聯賽(CUBA),華僑大學可謂是無人不知,這所傳統的籃球高校「瓜分」了CUBA12年的歷史中的半數冠軍,因而也獲得了「六冠王」的美名。但是隨着以古加尼為首的「華僑五虎」在2008年結束大學生涯離開球隊,這支CUBA中的常勝之師在此後連續兩年時間裡都被擋在了決賽門外。但在今年的CUBA賽場上,一個重慶崽兒扛起了華僑大學男籃復興的大旗,在對陣清華大學的CUBA半決賽中,正是他投中壓哨三分球,並且砍下全場最高的34分,帶領賽前不被看好的華僑大學歷經三個加時擊敗不可一世的對手,昂首挺進決賽,他就是華僑大學男籃隊長胡海翔!

對陣清華 投中壓哨球很過癮

雖然CUBA半決賽已經過去了3天,但談起那場驚心動魄的3加時大戰,胡海翔依然歷歷在目。他告訴記者:「當時比賽還剩下6秒鐘,我們落後1分,對手有兩次罰球機會,在暫停的時候,教練就把執行最後一投的機會交給了我,在對手兩罰全中後,已經容不得我多想,只能選擇投三分球,我很清晰地記得,當時我故意調高了出手幅度,在球離開手的那一瞬間我就知道肯定有了!球刷框而過的那一剎那自己也感覺很過癮,我投中壓哨球將比賽拖入加時,很大程度上也激勵了隊友,雖然自己在第二個加時中5犯離場,但是憑藉着團隊的力量我們最終贏下比賽,淘汰了對手。」

崇拜喬丹 立志進籃球名校

在採訪過程中,胡海翔告訴記者:「自己最喜歡的球星是邁克爾·喬丹,他不僅是自己愛上籃球的原因,喬丹在場上運籌帷幄的良好大局觀也是自己學習的榜樣。」胡海翔談道:「自己從小就喜歡籃球,小學時就跟隨教練練習籃球基本功。」升入中學後,胡海翔進入了籃球名校重慶一中,在教練的細心調教和自己的勤奮努力下,他的籃球技術和意識都得到了長足的進步,在高中畢業的時候,胡海翔立志要進籃球名校發展,雖然當時已經同重慶某高校初步達成了意向,但由於被華僑大學深厚的籃球底蘊深深的吸引,為了能夠讓自己在籃球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最終還是選擇了加盟CUBA「六冠王」。

擔任隊長 感覺肩上的壓力大

在聊到如何成為華僑大學男籃隊長的時候,胡海翔笑着說:「我是重慶崽兒嘛!為人很耿直,自己和隊友的關係都相當融洽,他們也都很信任自己,不過在當上隊長後,自己也感覺肩上的壓力大了,不僅要在場上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球隊落後的時候要鼓勵大家,輸了球之後也要召集隊友們一起總結得失。」談到現在的這支華僑大學男籃,胡海翔坦言:「現在這支隊伍,大家相互間都非常團結,雖然外界普遍都不看好我們,但是我們自己沒有丟掉信心,我們就是要爭這一口氣!3年了,我等了3年重返決賽,周四即將到來的決賽,我一定會打好,不讓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從身邊溜走!」

個人打算 先讀研再考慮CBA

1988年出生的胡海翔在華僑大學就讀的專業是公共事業管理,目前已經大四的他即將完成本科學業,在談到未來的打算時,胡海翔談道:「還是想為華僑大學再打幾年,好在現在自己已經確定將保送研究生,這樣還能為華僑大學男籃多奮鬥幾年,爭取多拿幾個冠軍吧。」當被問及以後有無意向進軍CBA的時候,胡海翔表示,「雖然自己很想在籃球的道路上走得更遠,但是CBA畢竟是國內籃球最高的平台,自己目前欠缺的還很多,最好的方法就是在CUBA的比賽中進一步地磨練,如果在華僑大學修完研究生學業後還有機會的話,自己也願意去CBA嘗試。」

個人成績

  • 2011.6.16,第十三屆CUBA決賽,胡海翔帶領華僑大學一舉奪冠,華僑大學男籃成就「七冠王」!
  • 2013.6.13,第十五屆CUBA決賽,胡海翔帶領華僑大學一舉奪冠,華僑大學男籃成就「八冠王」!

視頻

三人籃球西區分區賽—壓哨三分 胡海翔毫不手軟 男子公開組決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