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耶路撒冷正教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全景視覺網 的圖片

耶路撒冷正教會最古老的自主正教會之一。因基督教誕生地耶路撒冷聖城而得名,其教會被稱為所有教會之母。451年卡爾西頓公會議批准其為牧首區。1453年後正式成為正教牧首區,轄巴勒斯坦、約旦、西奈等地。

1940年有信徒45000人,1987年減至12000人,大都為阿拉伯人,但牧首和主教是希臘人。其職能之一是保護巴勒斯坦聖地。為此設有聖墓修道院,修士約200人。教士亦為建於326年的聖墓兄弟會會員。現任牧首尊稱為「耶路撒冷聖城和全巴勒斯坦牧首」。下設約18人的聖主教公會,包括所有主教和少數修士大司祭。牧首區在以色列境內有2個都主教區和1個大主教區,23個教堂,27個修道院(包括5個女修道院)。管轄西奈自治正教會。另在雅典、伊斯坦布爾和尼科西亞設有教堂。出版機關刊物《新錫安》。為世界基督教協進會成員。

主教

主教是基督宗教的高級聖職人員職稱,為天主教[1]、東正教與聖公會採用,詞源自希臘文「episkopos」(επίσκοπος),即「epi」(由上往下)及「skopos」(觀察者),意為監督(overseer)。依據初期教會的傳統,祝聖主教[2]代表授予聖職聖事的圓滿性。主教即是借着聖靈/聖神被祝聖為教會中的牧人及管理者,也是教義的導師及聖職敬禮的司祭。在一般基督宗教主流教會,指耶穌基督派遣使徒/宗徒繼續實行祂的使命,到了第一世紀末至第二世紀初就形成了主教的制度

學生年齡介於30歲-60歲之間,來自不同背景,各行各業,如:法律、商業、醫藥、金融、銷售、軍隊、社會工作、教育及其他行業。學院課程還對全職神職人員代表開放。

參考文獻

  1. 天主教,中國政府網,2017-10-23
  2. 中國天主教負責人就祝聖主教發表談話,光明網,2006-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