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翻滾吧!蛋炒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翻滾吧!蛋炒飯

圖片來自xuite

《翻滾吧!蛋炒飯》是一部台灣偶像劇。由汪東城飛輪海成員)、唐禹哲卓文萱小薰黑Girl成員)領銜主演;本節目以高畫質拍攝播送,且受行政院新聞局台灣優質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1]

中國大陸播映權方面,2009年1月13日起華娛衛視於中國大陸首播(限廣東省),2009年1月16日起湖南衛視全中國播映。

拍攝過程

  • 此劇於2007年9月21日於八大總公司舉行開鏡儀式,2007年10月30日於臺北縣金山鄉海邊正式開拍,2008年3月21日殺青,全劇經過約5個月的時間拍攝完畢。

演員與角色

主要演員

演員 角色 關係/備註
飛輪海
汪東城
米麒麟
背景:男,23歲,蛋炒飯餐館的老闆兼主廚。在米麒麟繼承這家餐館之前,這家餐廳是由米麒麟的父親所掌廚的,但當時米麒麟只是一個每日打架鬧事的不良少年,從未有過繼承餐館的念頭。因為酗酒頹廢的父親所做出的料理難吃的驚人,米麒麟總是認為這樣的餐館能繼續營業已是奇蹟。直到某日米麒麟的父親病倒,但因為米麒麟的仇家找上門來尋仇,因此延誤了父親就醫的時間。父親臨終之前,要求米麒麟答應他從此不再打架,另外還意外的傳授了一道美味的蛋炒飯給米麒麟。於是米麒麟便在父親過世後,憑著這道只在午餐時間限量供應的美味蛋炒飯,讓這家蛋炒飯餐館成為了老饕之間口耳相傳的料理名店。
個性:似乎充滿了爆發力,熱情的米麒麟,總可以將快樂的氣氛感染周遭所有人,極度樂觀與自信,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難不倒他,同時也很幽默,更喜歡騎上他最愛的重型機車,將煩惱全拋在後頭,以速度忘卻一切。
專長:雖然以前擅長打架,不過他在料理有著過人的天賦,任何菜餚、菜名總是過目不忘,還擁有一嚐就會作的長才。
經典:炒飯時常一手搖著鍋喊著「滾吧~滾吧~」,讓金黃色飯粒在鍋間閃爍跳躍!以及不論拿出任何食物,考驗米麒麟的舌頭味覺,米麒麟都能精確的說出其食材的出處。
缺陷:在樂觀的外表下,有著對自己貧窮家世的自卑。
感情:對是個愛情白痴的米麒麟,在發現自己喜歡上小舒之後,仍選擇隱藏自己的愛意,除了顧忌與好友冷冽的友情,另一方面,也是自卑自己的窮酸身分,配不上像小舒這樣特別的女孩。
夢想:讓父親所留下的蛋炒飯餐館繼續經營下去,是米麒麟有生以來第一個夢想,也是唯一說得出口的夢想;後來接連經歷冷冽的刺激、失去蛋炒飯餐館,以及與冷冽、小舒之間難解的愛情關係,米麒麟有了新的目標,誓言要成為下一任世紀廚皇…
唐禹哲
冷 冽
背景:男,22歲,出身餐飲名門世家。有著過人的才華與令人稱羨的機遇,不但在十四歲便自現任世紀廚皇卡夫卡廚藝學院畢業,完成世上眾多名廚窮盡一生也無法完成的夢想,並在未滿十八歲之際,在美國第五大道上開設了一家創意料理餐廳,更被評定為米其林三星級餐廳,現為帝國飯店的廚藝總監。舉手投足間盡是貴族般的紳士氣質,近乎完美的廚藝表現,還有著完美五官與高挑的身材。只是這樣的 Mr.Perfect 卻有著不完美的愛情,一句來不及說出口的我愛你,以及一場車禍,讓他失去了追求幸福的權力。
個性:行事理性謹慎,表達情感方式含蓄,一切以大體為考量。但真實的他對感情執著,具有王子精神,對心愛的人或許有些強勢,但也完全包容照顧。
專長:憑藉著過人的廚藝才華,以及對於追求極致美食的態度,這世上沒有任何料理是冷冽無法重現的,但對冷冽來說,更重要的是研發新式創意料理,因為冷冽認為料理的最高境界,不在技術上的追求,而是一種精神與態度。
經典:隨著交響樂優美的樂符,配合他那近乎完美的廚藝,以及他那流露王子氣質的微笑,給予飲食者完美的視覺、聽覺及味覺的極致享受。
缺陷:有著嚴重的潔癖,無法容忍一絲髒亂,神秘的文靜讓人猜不透他的想法。
感情:無私的付出是冷冽對感情的最佳寫照。
卓文萱
關小舒
背景:女,22歲,曾經是樂壇最受矚目的當紅偶像。是冷冽的青梅竹馬,對冷冽有著相同的情感,但就在情人節的夜晚,在兩人準備坦承彼此的心意之際,卻不幸發生車禍。雖然這場車禍帶走小舒的視力,卻沒帶走小舒面對未來的勇氣。雖為盲人,但樂觀豁達的小舒完全顛覆一般人對盲人的既有印象,除了生活起居不需要任何人照料之外,更沒有因為失明而抹滅自己的好奇心。不僅時常四處趴趴走,展開追隨聲音的冒險之旅,還時常到孤兒院或是展望會等慈善機構,以音樂助人。她總是稟持著一個信念,雖然不能再用雙眼來看這個世界,但依舊可以用她的心來感受。
個性:開朗活潑,堅強樂觀,是一個十足的陽光女孩,但也敏感細膩,有著一顆脆弱的玻璃心。
缺陷:在失明後,極度討厭被同情的感覺,所以對所有人的幫助與關心,總是帶點排斥的態度,偶爾顯得比較冷漠。
感情:對冷冽的愛絕對是認真的,卻因為失明而無法自然的接受冷冽的愛,一方面是小舒混淆了冷冽的愛與同情,另一方面深愛冷冽的小舒不想因為自己而拖累了冷冽的未來,於是選擇離開,就在小舒陷入放棄愛情的黑暗泥沼之中,米麒麟給予了似陽光般的溫柔…
黃瀞怡
(小薰)
哇莎米

背景:女,17歲,外表清純可人。只是她犀利的叛逆眼神以及火辣的穿著總讓人無法忽略她的存在。就讀於夜校美容美髮科的哇莎米放棄了至美髮院實習的機會,而選擇不支薪的在蛋炒飯餐館當跑堂工讀生,為的就是她所暗戀的米麒麟學長。但她大膽直接的個性時常讓人不知所措,標準的 80 後少女,也就是所謂的粉紅草莓七年級生,雖常有驚人之舉,但實際上是個只敢說不敢作的小女生。熱衷女性雜誌,寧願相信雜誌也不相信教科書,對於兩性關係也都是以雜誌內容為奉行原則。
個性:說話直接到一種狠毒的境界,脾氣潑辣得無人可招架得住。
經典:在上菜時,不經意露出她的姣好身材,在客人驚呼之後,向米麒麟炫耀其實蛋炒飯餐館的客人都是為了他而來。
缺陷:非常容易陷入莫名其妙的妄想之中…
感情:是一個超級以自我為中心的小女孩,即使是天塌下來,還是要活在自己認同的價值觀裡,而她所認同的價值觀,就是全天下的男生都應該瘋狂的迷戀她,但卻沒有半個男生喜歡她,但唯一只希望米麒麟跟冷冽會追求她…
夢想:那還用說,當然就是成為米麒麟的未婚妻囉。

Ken(黃萬伯
蔡山城
背景:男,23歲,出身孤兒院。蔡山城,人稱半條龍,從小便立志混黑道,自從看到米麒麟有著他所望塵莫及的打架天分,便決定要和米麒麟一起闖蕩江湖,半條龍認為只要憑他兇狠的外表加上米麒麟的打架功夫,一定能在黑道闖出一番事業。但在一次街頭打架之中,半條龍以為自己打死人,慌張之餘,決定藉由跑船來躲避警方的通緝。然而這一去,就是兩年的時間。等到半條龍再回來之後,才得知兒時的打架王米麒麟現在竟成為了一個廚師,不再打架了。為了說服米麒麟回心轉意和他繼續闖蕩江湖,於是決定在蛋炒飯餐廳賴下不走…
個性:喜好逞兇鬥狠充老大,但都只是裝腔作勢耍嘴皮,實際上的半條龍只是一個膽小又懦弱怕事的紙老虎。
專長:逞兇鬥狠耍流氓。
經典:為了加強自己的流氓氣質,特地在手臂上刺了一條龍,但因為太痛了所以只刺了半條龍尾巴,哇莎米便因此常常在半條龍的刺青上玩接龍塗鴉遊戲(總是畫上米老鼠或是HELLO KITTY等可愛圖案)。
感情:極度迷戀哇莎米,並展開熱烈追求,但哇莎米的眼中只有米麒麟,始終沒有把半條龍放在眼裡,但屢戰屢敗的半條龍從未放棄追求。

其他演員

演員 角色 關係/備註
黃嘉千
Nancy
Nancy/姑姑
關小舒的姑姑
冷冽的管家
雲中岳
冷中天
冷伯伯
冷冽之父
帝國飯店董事長
本劇後段跳樓自盡身亡
余秉諺
Jerry
Jerry
關小舒的經紀人
同性戀者
劉喆瑩
Tilly
Tilly
帝國飯店董事長特助
暗戀冷冽

特別演出

演員 角色 關係/備註
錢君仲
福氣里里民
第一集搶米麒麟蛋炒飯里民
錢君銜
黃西田
林萬福
里長伯
福氣里里長
卜學亮
福 爺
帝國飯店總廚
葛 蕾
院 長
僅 雯
鬼婆婆
鬼婆婆
專門做泡菜
阿 嬌
阿好姨
(餿水桶姨)
米麒麟的鄰居
Judy
仇 琳
冷冽的舊同學
暗戀冷冽
自稱是「鬼麵」的原創者
單承矩
國 弘
關小舒的瘋狂歌迷
陳漢典
流氓a
放高利貸的流氓a
陳振瑋
流氓b
放高利貸的流氓b
張亞蘭
小 柔
阿脈兒
米麒麟餐廳顧客
文雨非
羽兒
巴鈺
向蔡山城討債的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