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翁德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翁德隆
出生 1987年9月
泉州
國籍 中國
職業 籃球

翁德隆,籃球運動員。現NBL貴州森航隊主力隊員,叱咤賽場的CUBA巨星,為華僑大學男籃的「七冠王」和「四連冠」立下汗馬功勞。

人物經歷

翁德隆是在初三暑假一個偶然的機會打上籃球的。2004年,廈門大學和華僑大學同時向他發出邀請。一心想打CUBA的他最終選擇擇了已經獲得兩屆總冠軍的華僑大學。德隆的父母最初反對他走籃球這條路,但是身高優勢加上兒子對籃球的熱愛改變了父母的想法。德隆17歲進入華僑大學,那時的他還是「板凳王」,冷板凳上總能瞥見他的身影。等到夠實力參加CUBA時,意外的受傷又讓他與「建功立業」擦肩而過。不過,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在第十一屆CUBA比賽中,翁德隆和於祥這對內線雙搭黃金組合成為了一道銅牆鐵壁,不僅讓對手望而生畏,也讓球迷們記住了「翁德隆」這個名字。德隆從此勢不可擋,紮實的技術、持久的體能、可攻可守的全方位作戰能力都讓對手膽顫,德隆當之無愧地成為了華大隊的主力中鋒。

2011年第十三屆CUBA是翁德隆的最後一屆CUBA,在6月16日的總決賽中,他帶領球隊戰勝中國民航大學獲得冠軍,幫助球隊成就七冠王。翁德隆也獲得了MVP。[1]2005-2011效力CUBA。

視頻

CUBA 歷史大前鋒 翁德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