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紅色騎兵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紅色騎兵軍(精)》主要講述了:他的小說像鹽一樣平凡而珍貴,《歐洲人》雜誌評選世界百名最佳小說家第1名,他的短篇傑作《鹽》是博爾赫斯最珍愛的作品,伊薩克·巴別爾、博爾赫斯、海明威最推崇的短篇小說大師。 「紅色騎兵軍」——生與死、殘忍與善良、月亮與人頭就這樣平靜地共處着,沒有誇張,沒有煽情,連一點驚異都沒有。

當我們沉醉於博爾赫斯短篇小說中那精巧的結構,那傳神的場景,那寧靜而神秘的語氣,我們不要忘了,再去看看那些奇妙寫作技巧的發源地,那就是伊薩克·巴別爾的《紅色騎兵軍》。


這本無與倫比的書叫《紅色騎兵軍》。它具有音樂性的語言風格,與幾乎難以形容的殘忍的場面描寫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J.L.博爾赫斯

生與死、殘忍與善良、月亮與人頭就這樣平靜地共處着,沒有誇張,沒有煽情,連一點驚異都沒有。還有第二個人能這樣寫嗎?

——王蒙

《紅色騎兵軍(精)》是由浙江文藝浙江文藝出版發行的。

作者簡介

伊薩克·埃瑪努·伊洛維奇·巴別爾,筆名巴布埃爾基墨爾柳托夫。1894年7月13日生於奧德薩,1940年3月17日卒於莫斯科。俄國作家。代表作是短篇小說集《騎兵軍》,其中以《我的第一隻鵝》最為著名。1937年巴別爾蒙冤入獄,1941年屈死獄中。1986年,《歐洲人》雜誌選出100位世界最佳小說家,巴別爾名列第一。 巴別爾,猶太裔俄羅斯作家。在歐洲文壇的地位和知名度錠高於他在俄羅斯本土。國際文壇將他譽為蘇俄時代的莫伯桑。出色的功寫技巧、別具一格的創作構思,使他的作品備受羅曼羅蘭、博爾赫斯等大家的推崇。但在他的祖國卻被當時的評論界指責為描寫上自然主義傾向太嚴得。他的《紅色騎兵軍》曾被列為禁書。 巴別爾是上世紀二三十年代原蘇聯最引人注目的作家之一。高爾基說他是俄羅斯當代最卓越的作家。巴別爾作品具有巨大的生命力。1975年他的《騎兵軍》重新出版,並陸續譯成二十多種文字,震驚了歐美文學界。

內容預覽

我於1894年生於敖德薩的莫爾達萬卡,父親是猶太商人。在父親堅持下,我在十六歲之前,致力於鑽研猶太語、《聖經》、《塔木德》。家裡管束極嚴,使我度日如年,自早到晚,逼着 我學習許許多多知識。學校成了我的休息之所。 我的學校是以尼古拉一世皇帝命名的敖德薩商業學校。就讀於這所學校的有外國商人、猶太經紀人、波蘭顯貴和舊教徒等人的子弟,以及沉湎桌球的大齡青年。課間休息時,我們常常跑 到港口的天橋上去玩,或者去希臘咖啡館打桌球,或者去莫爾達萬卡的酒窖喝廉價的比薩拉比亞葡萄酒。這所學校我之所以永志難忘,還因為那位教授法語的m-r法拉束教師。 他是布列塔尼人,同所有法國人一樣,富有文學天賦。他教會了我他祖國的語言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