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索諾拉鼠耳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索諾拉鼠耳蝠

來自 百家號 的圖片

中文學名:索諾拉鼠耳蝠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 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哺乳綱

亞 綱:真獸亞綱

目:翼手目

亞 目:小蝙蝠亞目

科:蝙蝠科

亞 科:蝙蝠亞科

屬:鼠耳蝠屬

種:索諾拉鼠耳蝠

索諾拉鼠耳蝠:在墨西哥西部的一座小島,科學家在一次考察中,從地面的石縫裡,找到了罕見的「索諾拉鼠耳蝠」。這種蝙蝠以小魚為主食,偶爾食昆蟲,它用來捕魚的爪子巨大而又尖利;腳掌很小,腳趾很長;脛骨與普通蝙蝠有着明顯區別,不僅長,而且與翼膜之間的結合點非常高,據說,這是它們在捕魚時降低水中阻力的關鍵所在。 [1]

簡介

翼手目,蝙蝠亞科 Vespertilioninae,鼠耳蝠屬 Myotis 索諾拉鼠耳蝠 (食魚蝠) - Myotis vivesi

在墨西哥西部的一座小島,科學家在一次考察中,從地面的石縫裡,找到了罕見的「索諾拉鼠耳蝠」。這種蝙蝠以小魚為主食,偶爾食昆蟲,它用來捕魚的爪子巨大而又尖利;腳掌很小,腳趾很長;脛骨與普通蝙蝠有着明顯區別,不僅長,而且與翼膜之間的結合點非常高,據說,這是它們在捕魚時降低水中阻力的關鍵所在。

世界上已發現的四種食魚蝙蝠:大足鼠耳蝠、墨西哥兔唇蝠、南兔唇蝠和索諾拉鼠耳蝠。

食魚蝠的特點是腿長腳大,趾上有鋒利的鈎形爪。捕食時多貼近水面,用超聲波探測小魚激起的浪花,伺機用腳抓住獵物。

參考來源

  1. 索諾拉鼠耳蝠, 植物智,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