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米克羅斯·楊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匈牙利著名導演楊素

米克羅斯·楊索Miklós Jancsó,1921年9月27日-2014年1月31日),是一名匈牙利電影導演和編劇。

楊素是匈牙利影壇的旗幟人物,早年從事新聞紀錄片工作,上世紀六十年代憑藉多部佳作為世界影壇認可。他對於長鏡頭的運用為不少電影人推崇,擅長用美妙的電影形式展現醜惡殘酷的內容,質疑戰爭、權利、暴力的重要性。在上世紀60年代,楊素的名字常常和米開朗基羅-安東尼奧尼(Michelangelo Antonioni)、英格瑪 伯格曼(Ingmar Bergman)等電影大師相提並論。

楊素的代表作包括《紅色讚歌》(Red Psalm)、《紅軍和白軍》(Csillagosok,katonak)等影片,曾憑藉《紅色讚歌》贏得1972年戛納電影節最佳導演獎,1990年獲得威尼斯電影節終身成就獎。

2014年1月31日,他去世,享年92歲[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