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箭十字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箭十字黨
圖片來自turtledove

箭十字黨(匈牙利語:Nyilaskeresztes Part Hungarista Mozgalom),為匈牙利極右組織。

箭十字黨本為1930年代匈牙利的種族主義運動,彷效德國納粹黨,後來在1935年組成其前身「國家希望黨」,薩拉希·費倫茨為其主要領導人,1939年改組為箭十字黨。箭十字本身就是馬札兒人的古老標誌,而且與納粹黨的字十分神似。在箭十字黨的意識型態中,匈牙利人德國人日本人都是最強的民族,匈牙利人必須基於匈牙利主義與基本價值,建立大匈牙利。在1939年的選舉中,箭十字黨拿下25%的選票與三十個國會席次。但是箭十字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攝政霍爾蒂查禁,轉為地下活動。

敘述

1944年德軍侵入匈牙利,箭十字黨的斯托堯伊[1] 於1944年3月出任親德政府總理,但是在1945年3月蘇聯紅軍攻入布達佩斯,箭十字黨的政權瓦解。戰後,包括費倫茨·薩洛奇為首的箭十字黨領導人都被以戰爭罪名處決。

參考文獻

  1. 斯托堯伊,its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