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第三次君士坦丁堡公會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第三次君士坦丁堡公會議是於680年至681年在君士坦丁堡召開的基督教大公會議。這此會議是基督教歷史上第六次的世界主教會議。

在君士坦丁時代[1]之前,羅馬還不是基督教中心。更古老、更廣大的基督教地區在北非和近東的大城市,如亞歷山大港[2]和安條克。

簡介

由於教宗何諾一世提出基督的人性意志和神性意志是「一個意志與行動的倫理一致性」,故被視為趨向「基督一志論」派。在君士坦丁四世和教宗佳德會談後,決定安排召開此次大公會議。繼上一次之大公會議(即第二次君士坦丁堡公會議)後,此會議譴責「基督一性論」及討論其延伸的「基督一志論」,將「基督一志論」視為異端。和諾理一世(於640年逝世)最後更被大公會議譴責為「異端,當受咒詛的」、「從信仰上墮落」,並將這決議知會繼任的教宗。另外,會議通過了有關教士等級及教規。

此大公會議得到當時教宗良二世的核准。其後,教宗本篤二世及第三次多雷鐸會議(684年)亦曾嘉許這屆大公會議的決定。

具深遠影響的結果

耶穌基督,是真上帝,是同一性體賦予生命源泉的三一神中的一位。神性方面是完全的,在人性方面也是完全的,真是上帝,也真是人,具有理性的靈魂和肉身。按神性,是與父同體的;按人性,與我們人是同一性體的。在各方面與人相似,只是沒有罪過。 基督的人性的意志,甘願服從他天主性的全能意志。

視頻

第三次君士坦丁堡公會議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
中世紀的最後一戰!1453君士坦丁堡之戰下羅馬的終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