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移動互聯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移動互聯網

移動互聯網( Mobile Internet ),是PC互聯網發展的必然產物,將移動通信和互聯網二者結合起來,成為一體。它是互聯網的技術、平台、商業模式和應用與移動通信技術結合併實踐的活動的總稱。移動互聯網是移動和互聯網融合的產物,繼承了移動隨時、隨地、隨身和互聯網開放、分享、互動的優勢,是一個全國性的、以寬帶IP為技術核心的,可同時提供話音、傳真、數據、圖像、多媒體等高品質電信服務的新一代開放的電信基礎網絡,由運營商提供無線接入,互聯網企業提供各種成熟的應用。

簡介

移動互聯網是指移動通信終端與互聯網相結合成為一體,是用戶使用手機、PAD或其他無線終端設備,通過速率較高的移動網絡,在移動狀態下(如在地鐵、公交車等)隨時、隨地訪問Internet以獲取信息,使用商務、娛樂等各種網絡服務。 通過移動互聯網,人們可以使用手機、平板電腦等移動終端設備瀏覽新聞,還可以使用各種移動互聯網應用,例如在線搜索、在線聊天、移動網遊、手機電視、在線閱讀、網絡社區、收聽及下載音樂等。其中移動環境下的網頁瀏覽、文件下載、位置服務、在線遊戲、視頻瀏覽和下載等是其主流應用。同時,絕大多數的市場諮詢機構和專家都認為,移動互聯網是未來十年內最有創新活力和最具市場潛力的新領城,這一產業已獲得全球資金包括各類天使投資的強烈關注。目前,移動互聯網正逐漸滲透到人們生活、工作的各個領域,微信、支付寶、位置服務等豐富多彩的移動互聯網應用迅猛發展,正在深刻改變信息時代的社會生活,近幾年,更是實現了3G經4G到5G的跨越式發展。全球覆蓋的網絡信號,使得身處大洋和沙漠中的用戶,仍可隨時隨地保持與世界的聯繫。

評價

依託電子信息技術的發展之下,移動互聯網能夠將網絡技術與移動通信技術結合在一起,而無線通信技術也能夠藉助客戶端的智能化實現各項網絡信息的獲取,這也是作為一種新型業務模式所存在的,涉及到應用、軟件以及終端的各項內容。在結合現代移動通信技術的發展特點的前提之下,實現與移動互聯網的各項內容加以融合,實現平台以及運營模式的一體化應用。移動網絡技術的迅猛發展在一定程度上改寫着社會,在推動社會發展的同時也使得固定式的網絡呈現出發展的飽滿度,使得移動網絡在近年中的發展一度處於迅猛的狀態。[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