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科尼利厄斯·范德比爾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物簡介

科尼利厄斯·范德比爾特在他那個時代,是美國鐵路的王中王,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白手起家的人。他住在華盛頓區很舒服的繁華市中心裡的相對一般的房子裡,並將第五街留給他的子孫們。美國資本家從事船運業和鐵路建築等,去世時積累了1.05億美元的財富,據測算占當時GDP的比例為1∶87。范德比爾特家族和洛克菲勒家族一樣,是美國淵源很深的大家族,它名下的龐大財團具有長達百餘年的歷史。范德狄肯是一艘名叫「漂泊的荷蘭人」的幽靈船的船長。由於觸犯了神明,該船註定永遠在海上漂泊。「金融界」與「冒險家」則是把這位船長和美國航運與鐵路巨頭科尼利厄斯·范德比爾特(1794-1877)扯到一起。科·范德比爾特及其後代被叫作「冒險的金融家」。這個家族早在17世紀就移民紐約斯坦登島經營農場,而它暴富的奇蹟卻是發生在1810年,當時才16歲的科尼利厄斯·范德比爾特從母親那兒借了100元美金,用以開創一個紐約灣的渡輪業務,沒幾年,他的業務猛增,航線不斷增加,船隻也擴展到100餘條。接着,他又投資當時剛剛興起的鐵路工業,大約50年後,他一躍而成為美國鐵路業的最大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