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直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直男
直男 (異性戀男子)
英文名 Straight
本名 異性戀男子

直男,指在任何情況環境下都只對女性產生愛情和性慾的男性,也就是異性戀男性。


種類

直男能夠理解gay的情感,也能和男性發生戀情。不過從根本上說,直男是異性戀男人。

直男分很多種,到手難易程度皆不同,在這大致簡單分為ABC三類:

A類——高傲避同型,此類直男高傲,覺得自己萬人景仰,自戀,帥氣,或者家庭條件極好,同時有同性的追捧和愛慕,反正就是男女都愛的類型。他們知道自己深受同性喜愛,所以對同性戀聞風喪膽,排擠同性戀。

B類——平易近人型,此類直男為人處事厚道,亦合群,什麼朋友都交,對同性戀不排擠,因為是直男,故不會主動愛上同性。

C類——傻X懦弱型,這類直男即使長得好看,由於情商不高或者不自信,常覺得沒有人喜歡自己,即使被很多人暗戀,依然傻且呆,這類直男可能連同性戀是什麼都不知道。

起源

所謂直男,就是指在任何情況下都只喜歡女性的男性。也就是異性戀男性。直男癌於2014年6月末出現於豆瓣與微博,源於網友們對活在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審美觀里,時時向別人流露出對對方的不順眼及不滿,並略帶大男子主義的人的一種諷刺。他們多為異性戀,並且利用「社會普遍標準」塑造了大部分人心目中理想的女性形象、固化了性別身份,要求女性壓抑自己的真實欲望,去無限貼近社會所期望的「理想女人」。

直男是如今對於異性戀男性的一個特殊稱呼,因為在英國常用bent(彎曲的)作為同性戀的代稱,而用straight(筆直的)表示異性戀,直男的說法由此而來。

優點

一,直男比較耿直

直男之所以被稱為直男,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嘴巴不夠甜,太過耿直。
但也因為這樣,直男們完全不會像一些其他的男生,講話彎彎繞繞,做事情躲躲藏藏,她們會勇於承擔責任。

雖然直男們對於女生的關心沒有那麼細膩,但對於大多數直男來說,都是有一說一,有二說二。
所以即使有時候關心不夠直白,也讓人覺得心生溫暖。

畢竟,一個人到底是不是真的愛你,能夠從他的言行舉止裡面看出來就再好不過了。

二,直男比較勇敢

如果A和B兩個男生同時在追你,A是甜言蜜語性,B則是直男,相信很多女生都會軟化在甜言蜜語男的懷抱中。
不過,其實你忽視了直男的優點。

A平時對你無微不至,每逢節日都知道給你準備小禮物,整天圍着你討你歡心,但是有一部分只是在貪戀你的美貌。
在你遇到危險的時候,他卻不會挺身而出。
而B恰好相反,雖然有些時候記不住送你禮物,也沒有時時刻刻注意你的感受。
甚至,他們完全不能理會一個女孩子浪漫的心情。

但是一旦你發生危險,他總是第一個衝出來保護你的人。
關鍵時候才能見人心,可能甜言蜜語A也是喜歡你,而且說的海誓山盟,但關鍵時刻可能就掉了鏈子。
而直男B卻不一樣,他時時刻刻都會把你當作是自己的女人。
即使平日裡對你好像沒有特意的關注,但是保護自己的喜歡的人,對於他來說義不容辭。

那究竟保護你的直男B還是在關鍵時刻拋下你的A,才是你的一生所需呢?答案一目了然。
其實直男喜歡你,是一種很純粹的喜歡,既然你是我的女朋友,那你就是我的人,一開始就把你劃在內人的位置,所以對於你,他才會耿直的理所當然。

三,直男也可以很可愛

有很多直男在乎女朋友的方式真的很特殊,特別是在女朋友生氣之後,哄女孩子的時候,真的可謂是花樣百出。
很多時候,他們既拉不下面子,又不想讓女朋友再生氣。

一到這個時候,有些直男實在可愛。
一些直男看見自家媳婦生氣,啥也不說,拉進房間鎖上房門,對着搓衣板一跪,求生欲不可謂不強。

而他們在外人面前雖然強硬,但是兩個人獨處的時候,有時也會瞬間讓你覺得嫁給直男,其實也不錯。他們的認錯方式,也有獨有的可愛之處。
讓人口誅筆伐的直男,其實真的沒有那麼討厭。

只要在外面給他面子,可是關起門來,那就不一定誰說了算。
大概這就是,為什麼網上那麼多人吐槽直男,但是卻沒有人因為對方是直男而分手的原因吧

參考文獻

到底什麼是直男?
大家口中的「直男」,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