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皮糖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皮糖張
圖片來自天天小吃網

皮糖張起源於清朝光緒年間,目前是中國天津市的一種傳統民間小吃

由來

清朝光緒年間張家祖輩在梁家嘴一帶(今紅橋區內)開始生產皮糖。二十世紀初,張家第二代傳人張均先生綜合了天津劉記和業記皮糖的特點推進自身皮糖發展並形成皮糖張品牌。

日占天津期間,皮糖張的發展受到了影響並一度消失。二十世紀八十年代,皮糖張糖坊在第三代傳人張學禮先生的經營下重新得到了發展。在日本侵華期間天津淪陷,皮糖張的發展受到了創傷。在戰亂的情況下,張先生為了生計,每天膽戰心驚的生產,但還是被日本人找到。他們發現這是一種技術特別,口感香甜,又具有傳統特色的糖果。於是採用各種軟硬兼施的手段逼迫張先生與其「合作」。老先生有骨氣寧肯關閉糖坊及店鋪,誓死也沒有屈服他們的淫威。從此「皮糖張」的名號也就此銷聲隱跡了。

直到八十年代,改革開放給皮糖張糖坊帶來了春天。在第三代傳人張學禮先生精心打理下,皮糖張糖坊的牌子又掛了起來,並註冊為「老少樂」商標。其顧名思義是無論老人還是小孩都愛吃的休閒糖果。 我們生產的皮糖不同於市場上的硬糖或軟糖,它是用精選的芝麻和白砂糖及精製澱粉所製的皮糖,低糖低甜不齁嗓子、耐咀嚼、不粘牙、具有軟硬韌脆的特點,工藝古樸以明火熬製,純手工工藝製作。

目前,皮糖張還生產酥糖、巧克力、麻花等產品並出口日本德國俄羅斯等國家。[1]

參考文獻

  1. 天津特產——皮糖張,中國旅遊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