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皮定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皮定均(1914~1976),民國3 年(1914 年)出生在金寨縣雙石鄉,1929年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次年冬入黨並參加紅軍。在鄂豫皖蘇區第一、二、三、四次反「圍剿」鬥爭和創建川陝根據地及長征途中,英勇頑強,多次立功,迅速成長為一名紅軍指揮員。

1939年,皮定均任八路軍一二九師特務團團長,率部到潞城黎城涉縣武安等縣發動群眾,組織抗日武裝。運用麻雀戰、破擊戰、地雷戰等,打得日、偽、頑軍心驚肉跳。皮定均率部有效地控制了邯(鄲)長(治)大道,日偽在付出了巨大傷亡之後,不得不全線退出邯長大道。保衛了八路軍總部和一二九師師部東南側安全,鞏固了太行山根據地。1942年皮定均被提升為太行軍區五分區司令員,領導林南地區抗日救亡運動。特別是林南戰役,在太行軍區統一指揮下,歷時9 天,共殲日偽7000 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