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皮卡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皮卡丘(ピカチュウ),為日本遊戲《精靈寶可夢》(中國大陸常稱口袋妖怪)裡的其中一種精靈,也是早期日本卡通<<神奇寶貝>>的主要精靈之一。皮卡丘本身是由西田敦子所構思、並由杉森建所完成設計的。本身歸類為電屬性的鼠寶可夢,具有電擊、十萬伏特、電光一閃等等技能;而在動畫中,是主角小智獲得的第一個寶可夢,因此也成為知名度最高的寶可夢,與動畫中主角小智並列。


簡表說明

皮卡丘原圖連結
姓名    皮卡丘      
 別名    ピカチュウ,pikachu
 登場作品  《精靈寶可夢》系列遊戲    
 性別比率  雄性50%|雌性50%    
分類    鼠寶可夢     
屬性    電    
身高    40cm    
體重    6kg    

人物簡介

皮卡丘本身是由西田敦子所構思、並由杉森建所完成設計的[1]皮卡丘是一隻矮矮胖胖圓乎乎的類囓齒型寶可夢,全身的皮毛都是黃色的,它的耳朵很長,尖端是黑色的,有著小小的嘴巴,還有黑色的眼睛,它的臉頰上有兩個紅色的圓,它的尾巴是像鋸齒狀的閃電,與身體相接的部分也有一片棕色的皮毛。儘管它確切來說是四足動物,更多時候它是站著並用兩隻後腳走路[2]

在動畫中的皮卡丘,原本是一隻野生的寶可夢,出身地不明,被大木博士收服之後送給小智,但它與小智也是經過一番的磨合才達到彼此幸賴的程度。此外,動畫中皮卡丘也是火箭隊三人組的最主要的捉拿目標,火箭隊的喵喵特別討厭牠。而因為皮卡丘是動畫的要角,也是主角小智最好的夥伴,故整個作品系列中最出名的皮卡丘個體,在愛好者和普遍現實中,有以「皮神」的稱號[3]

影片分享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