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玩酷青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玩酷青春》是中國首部以跑酷為主題的劇情片。由孔令晨執導,呂麗萍郭濤、盛冠森等人主演,於2010年9月10日上映。

影片以跑酷運動為切入點,講述了一個青春期少年與自己母親之間發生的一系列衝突的故事 。主演呂麗萍憑本片獲得第47屆金馬獎[1]最佳女主角 。

劇情簡介

羅素芳(呂麗萍飾)是一個日資企業的清潔工,收入微薄。由於她早年離異,所以要獨自撫養老母親和讀高中的兒子何志鵬(盛超飾),所以生活拮据,精打細算。何志鵬學習成績不佳,唯一的愛好就是跑酷運動從而相識了青年代表Y.c(王艷澈飾)與Y.g(洋光飾)這對戀人從而獲得了挑戰的樂趣,還組織了city monkey城市猴子跑酷俱樂部。這讓她非常焦急。高考臨近,當她從班主任那裡得知,兒子犯有偷卷子、談戀愛等斑斑劣跡,感到異常憤怒。禍不單行,她因為年齡偏大被迫下崗了,前夫(郭濤飾)又來糾纏,希望獲得兒子的撫養權。壓力之下,她覺得自己這些年含辛茹苦的付出,就只有一個目的——為了兒子上大學有出息。然而,何志鵬卻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他熱愛的跑酷運動中,通過做教練、拍廣告賺錢。為此,兩人大吵,何志鵬賭氣離家出走。為了讓兒子參加高考,她不惜選擇了欺騙的方式逼兒子就範 。

幕後製作

導演孔令晨拍攝這部影片的目的是講述關於一對母子的故事,跑酷只是其中的一種元素,片中融入了導演自己對親情的理解。影片拍攝時為了讓影片中的跑酷動作顯得真實可信,《玩酷青春》專門邀請中國頂尖跑酷團隊城市猴子全力加盟[2],片中,包括盛超飾演的何志鵬在內的一些跑酷小子把整個城市當作一個巨大的訓練場,利用各種生活設施作為障礙或輔助,攀爬、跳躍、疾 跑、翻滾,進行這項風靡國內的街頭時尚運動。

視頻

玩酷青春 相關視頻

《玩酷青春》他跟着俱樂部的人成天跑,卻不知道他媽媽為他付出多少
《玩酷青春》她失業下崗,只能來這邊刷廁所,都不容易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