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狼煙姐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狼煙姐妹》是海潤影視出品的年代抗戰劇,由孫小光執導,連奕名[1]楊若兮王新、王珂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一群鄂西少數民族在紅軍的引導下,從生死對抗轉為互伸援手直至冰釋前嫌,最終加入共產黨,聯手粉碎了敵人侵略的陰謀。 該劇於2013年9月11日在陝西都市青春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1929年秋,李洪率領的紅六軍遭遇國民黨軍和地方反動武裝的聯合圍剿,歿於鄂西。紅軍機要員柳霜兒秘密突圍,奇遇躲避土豪抓捕的獵戶女兒貞妹子,兩人義結生死,聯手抵抗保安團,發誓追隨紅軍,殺盡土豪。

就讀於武漢國立大學的覃少武是磐石堡的獨生少公子,為給病入膏肓的父親(覃旺天)沖喜被迫結束讀書生涯回家迎娶名冠上清江的妹子覃玉環,面對墜崖重傷的柳霜兒,覃少武和宋岩將其藏入花轎,帶進堡內,覃少武在保安團的眼線下只能將計就計帶柳霜兒入洞房。貞妹子不幸被保安團抓獲,綠林好漢遮半天(黑風洞大當家)不忍看貞妹子被保安團吊在廣場毒打,呼嘯匪眾,將其搶回山寨做夫人。

遮半天聽聞磐石堡內訌便伺機準備復仇,原來遮半天從前是磐石堡忠心的護院炮手,與丫鬟翠屏新婚的前夜,翠屏被老爺覃旺天強占後誕下堡主孩子從而惹來殺身之禍,後遮半天僥倖生還卻面對的是家破人亡。貞妹子回想自己悲慘的身世頗為同情,決定助其滅了這個大土豪。覃少武后來逐漸喜歡上柳霜兒的美麗與智慧。既成悔婚事實的他在五姨太的煽風點火之下與父親決裂,同族表兄覃彪由於庶出無力競爭堡主之位。柳霜兒一夜之間從新娘子被打入水牢,為自救勸覃少武率自衛隊奪權。

黑風洞、磐石堡激烈交火後,起先遮半天占盡優勢,後來覃少武在柳霜兒的奇謀助陣之後生擒遮半天,造化弄人,雙雄對決,兩人身旁的夫人竟從姐妹生生變成了仇家。覃少武得知紅六軍全軍覆滅後便向柳霜兒表白愛意求婚,在柳霜兒紅軍思想的暗示下,覃少武燒毀佃戶的房地契,開始了轟轟烈烈的改革之路。遮半天以苦肉計要挾貞妹子可憐窮苦人,希望她能帶領兄弟們真正成為殺富濟貧的仁義之師,一直心懷鬼胎的幺鬼佬內心十分不滿大哥的決策[2]

抗戰爆發,磐石堡和黑風埡摒棄恩怨,攜手奔赴抗日戰場,陷入日軍包圍,新四軍擊潰日軍挽救危局,支隊司令竟是已犧牲的紅六軍軍長李洪,現改名凌楓。

國民黨收編的消息一經放出就在黑風埡眾匪中引起了騷動,軍統特務展雄暗中收買遮半天和眾匪首,貞妹子回寨後黑風埡收編已成定局。貞妹子火冒三丈,將國民黨軍服穿在草人身上當眾焚燒以示反抗,並揚言帶隊伍離開。展雄授意眾匪首扣押了小天賜,母子連心,貞妹子被迫成為了忠義救國軍的軍人。磐石堡在覃少武的極力反對下拒絕收編,在一場對日軍血戰中壯烈犧牲,柳霜兒從夫君手中接過了抗日的大旗。

分集劇情

第1集

1929年中國工家紅軍第六軍遭國民黨和地方熱處理動武裝聯合圍剿,情況危急。軍長將機密文件交於柳霜兒手中並拼盡最後力量保護柳霜兒突圍。柳霜兒被一路追殺,半路遇到了獵戶的女兒貞妹子。貞妹子也同樣被黑狗子追捕和柳霜兒合作一起和黑狗子打了起來。柳霜兒見保安團人多不想戀戰但貞妹子性格剛烈直到自己受傷才被柳霜兒拉走。行至半路貞妹子的槍傷嚴重,還好柳霜兒隨身帶着治療槍傷的藥品。柳霜兒一路扶着貞妹子一起跑。休息時柳霜兒問貞妹子那幫人為什麼追她,貞妹子告訴她因為逃婚。在問貞妹子以後打算時,貞妹子想要加入紅軍。這讓柳霜兒想到了自己的軍長和戰友,連自己都不知道他們的死活了。貞妹子因為和柳霜兒同生共死提出結拜姐妹,但柳霜兒認為這是封建主義,這讓貞妹子不高興翻了臉。柳霜兒同意了結拜。貞妹子大柳霜兒了歲是大姐。第二天情況更緊急了保安團對兩人緊追不捨,兩人正奔深山中逃去。這時保安團的黑馬神兵團到了。柳霜兒讓貞妹子先走,但貞妹子讓柳霜兒先走,為了逼走柳霜兒貞妹子以死相逼。這一天是磐石堡少堡主覃少武接親的大喜日子,突然聽到了槍聲,不過覃少武毫不在意讓人繼續吹吹打打接親。貞妹子在殺了一個黑狗子後傷越發嚴重突然暈倒過去。覃少武此次成親只是為了給父親沖喜並不是自己想要成親在路上和朋友宋岩發着牢騷。柳霜兒被黑狗子逼到懸崖邊的絕路無奈只有撕毀文件,碎片在扔到懸崖下面時正好飄到路過的覃少武轎子上。柳霜兒在毀了文件後也跳落懸崖。覃少武並不想若什麼麻煩不想管落崖的柳霜兒,但宋岩相勸如果落在保安團的沒有好下場的。覃少武同意相救。柳霜兒被抬進了花轎。黑狗子追上了覃少武的迎新隊伍,覃少武不懼警告黑狗子如果轎子裡的不是他們要抓人如果看了就那就是死。

視頻

狼煙姐妹 相關視頻

新片預告《狼煙姐妹》
狼煙姐妹花6月17日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