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特里·理查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Terry Richardson 照片來自

特里·理查森Terry Richardson)(美國,1965年8月14日生)是紐約標誌性的時尚攝影師。理查德森(Richardson)在加利福尼亞州好萊塢長大,已經成為紐約和洛杉磯時尚與藝術界的專業。理查森以其露骨的性愛,快照式的肖像畫而聞名,在那裡他標誌性的飛行員太陽鏡和車把鬍子的外觀與他的露骨照片一樣可識別,他本身已成為名人。最近,由於他的性行為不端而被指控與他一起工作的模特兒,他的職業生涯已經有些黯然失色。[1]

攝影師曾為VogueiDGQPurple Magazine等出版物工作並拍攝了包括演員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說唱歌手Jay-Z和時裝設計師湯姆·福特(Tom Ford)等名人。理查森的作品出現在GucciSisleyMiu MiuCholé的廣告系列中,以及音樂視頻和廣告中。他生活中的照片,從平凡到色情,從專業到極度個人化,每天都記錄在他的博客Terry's Diary上,他的Twitter擁有20萬名關注者。

理查森的照片已在許多書中出版,包括《歇斯底里的魅力》(1998年),《特里世界》(2004年),基博什(2006年)和《Lady Gaga x特里·理查森》(2011年),這是有關流行歌手一生的長達一年的合作文獻。他在2011年下半年的演出《爸爸媽媽》在紐約市哈夫畫廊(Half Gallery)展示了他父母的照片和回憶集;隨附的專著由莫雷爾書籍出版。2012 年初,理查森(Richardson)在洛杉磯舉行的首場個展Terrywood在OHWOW畫廊舉行。該展覽包括20多件探索好萊塢文化的作品。

理查森這位畫家說:「拍一張照片並不完全知道我想做什麼,那激動,發生的事情是如此強大,並且能拍出如此出色的照片。」 他於1965年8月14日出生於紐約州,在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長大,是攝影師Bob Richardson的兒子。這位藝術家在1995年為英國時裝設計師Katharine Hamnett拍攝了他的第一個廣告系列。此後,他為Marc Jacobs,Yves Saint Laurent,Tom Ford和許多其他高端設計公司從事廣告系列。

經常拍攝性暗示為主的照片,獲得許多人的關注,他鏡頭下的大人物包含Barack Obama、Lady Gaga、Cara Delevingne、Rihanna、Miley Cyru、權志龍等知名人士。Terry Richardson的個人風格強烈,喜歡用即影即有相機(Instant Camera)進行拍攝,白色的背景牆配上閃光燈可以說是他的標誌。[2]

Terry Richardson的個人風格強烈,喜歡用即影即有相機(Instant Camera)進行拍攝 照片來自

2012年初,理查森在洛杉磯的首場個展「泰瑞伍德」在OHWOW畫廊舉行。該展覽包括20多件探索好萊塢文化的作品。理查森(Richardson)在紐約州生活和工作。[3]

情色攝影師 Terry Richardson 被指控近30年來拍攝性騷擾不斷

情色時尚攝影大師 - Terry Richardson,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攝影師之一,對於時尚有著相當大的貢獻與影響力,長期與各大國際指標雜誌、一二線精品品牌合作,就在2017年被爆出《VOUGE》、《GQ》與《Vanity Fair》都將與他謝絕再合作!原因是出自於他長期性騷擾女性。

根據國外網站 The Telegraph 的報導,美國最大出版集團 Condé Nast (其下有《GQ》、《Vogue》、《Vanity Fair》等知名國際時裝雜誌) 副總裁 James Woolhouse於近日寄給全公司員工一封 e-mail,信件中明確指示所有員工須停止與 Terry Richardson 的合作關係,包括尚未出品的本期產品!原文在此:

「I am writing to you on an important matter. Condé Nast would like to no longer work with the photographer Terry Richardson. Any shoots that have been commission[ed] or any shoots that have been completed but not yet published, should be killed and substituted with other material. Please could you confirm that this policy will be actioned in your market effective immediately.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in this matter.」[4]

其實 Terry Richardson 的行為指控其實從2001年就已開始流傳,時尚評論員 Caryn Franklin 從2013年開始便不斷向 Terry Richardson 發出黑名單警訊。

Terry Richardson對待生活的態度-「玩樂和性」照片來自

傑米·佩克(Chrisie Peck)於19歲時與 Terry 第二次合作拍攝,她說道:我不知道他如何一步步操控我到沙發,並且要求我觸摸他那可怕的陰莖。」在2008年被 Anna del Gaizo 造型師爆料與 Terry 合作時,他忽然露出陽具在她臉部,遭受性騷擾。也曾傳出20歲的實習生,前額被寫上蕩婦字樣,Terry 則表示非常失望並表明過去已對於此舊聞做好處理。[5]

Trish Goff,這位曾登上數次《Vogue》和代言過 Chanel 與 Dior 的美國模特兒在文中分享自己曾被 Harvey Weinstein 性騷擾的事件,該文透露 Harvey Weinstein 已藉自己的身份光環滲透到時尚圈內,除了是 Met Ball 的常客,所捧的女星也常登上《Vogue》封面:「可怕的是說,作為模特兒,攝影師或某些人認為自己是有權能夠侵犯你的身體。」時尚界有著自己的性騷擾史和對年輕女性的不良待遇,當 Harvey Weinstein 的事件引起大家勇敢發言時,相較之下,早就遭到指控的 Terry Richardson,卻在業界活躍 10 多年。

時間來到 2010 年,關於這位「Uncle Terry」的指控,最著名的就是丹麥模特兒兼女演員 Rie Rasmussen 對他的公開批評:「當他拍年輕女孩時會誘導她們把衣服脫掉,拍一些她們覺得很丟臉的照片,因為經紀公司的工作已定下,且她們太年輕太害怕,不知道要為自己挺身而出。」後續效應延燒許久,《New Yokr Magazine》也在 2014 年以〈Terry Richardson 是藝術家還是掠奪者?〉來探討時尚圈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

Terry Richardson 曾對這些「流言蜚語」發出聲明表示:「我都是和非常了解工作內容的成年女性合作,無論是哪種企劃,每個人都簽署過出版同意。….我從未以工作的名義脅迫或要求做出違反他人意願的事情….。我對每一位所合作的對象都給予足夠的尊重,足夠到她們能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斷,因此,我不認為自己是修正主義歷史的目標。[6]

視頻

Terry Richardson : The Sacred and The Profane

凱特·莫斯(Kate Moss)和特里·理查森(Terry Richardson),《 MANGO FW2011:大逃亡》(完整版)

國際知名攝影師之一Kate Moss和Terry Richardson是該品牌宣傳視頻的明星。導演兼聯合主演特里·理查森(Terry Richardson)被稱為《大逃亡》,在巴黎的標誌性地點展示了令人興奮的逃生鏡頭,例如迷你宮,協和廣場,阿爾瑪廣場,香榭麗舍大街和蓬皮杜中心。電影的結尾是模特和攝影師表演的原始場景,並在巴黎蓬皮杜中心的MANGO時裝秀上進行了現場拍攝和直播,使客人可以觀看電影的結尾。

美國情色攝影大師 多咸多趣露點作品展

美國著名攝影師Terry Richardson一直備受爭議,這頭傳出性醜聞,那頭被人呼籲抵制,花邊新聞一籮籮。Uncle Terry早變鹹濕大叔,但他依然我行我素,放浪形骸卻又追隨者眾,更是Lady Gaga的御用攝影師,連奧巴馬及法國前第一夫人布魯尼也甘願把形象託付給他,你又真係吹佢唔脹!即使有人批評只懂賣弄情色製造話題,仍然無阻他成為雜誌及時尚品牌的寵兒,鏡頭下的名人多不勝數,影明星影到連自己都變成明星。

作品集及個人網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