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是你我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是你我
來自我看明星網的圖片
ài shì nǐ wǒ

中文名稱: 愛是你我

所屬專輯:謝謝你

歌曲時長:04:34

類型: 單曲

譜曲: 刀郎

編曲:刀郎

填詞:刀郎

音樂風格: 流行

歌曲語言:普通話

發行時間:2006年

歌曲原唱:刀郎
雲朵

《愛是你我》由刀郎作詞作曲,刀郎、雲朵和王翰儀共同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刀郎2006年發行的專輯《謝謝你》中。[1]該曲獲得了第十二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獎」。[2]

創作背景

愛是你我,在印度尼西亞海嘯時,刀郎應邀到香港演唱會義演而創作的公益歌曲。雲朵曾在錄音室里聽到這首歌,被這首歌的旋律和傳達的大愛情懷所感動,自薦想演唱這首歌曲。得到刀郎同意後,她就在錄音室試唱了一段,刀郎聽到之後大為驚艷。因為歌曲本身的音很高,卻沒有想到雲朵會演繹的那麼出色,此後便在《謝謝你》新歌+精選專輯中邀請了自己公司的兩位新人——雲朵和王翰儀一起加入演繹,錄製了男女合唱版的《愛是你我》[3]

歌曲鑑賞

《愛是你我》這首歌曲調美,詞意更美,含意深刻,雲朵對歌曲內在情緒的表達,及與生俱來的演唱天賦,將歌曲演繹的大氣,深厚。但這首歌超出了國界,超出了青年男女的情愛,它源於人們的生活,它源於人們心裡的真實感受。它涵蓋了人類社會全部最美好的感情---這就是愛[4] 。

歌曲MV

2006年5月,刀郎、雲朵和王翰儀歌曲《愛是你我》MV首播。刀郎還邀請了自己公司的雲朵和王翰儀一起加入演繹這支MV,這首歌的MTV的開機鏡頭是一個眼睛上蒙着紅紗的小女孩迷失在茫茫戈壁,無助地尋找着愛的方向。經過3天幾乎沒有休息的勞累之後,這首歌曲的MV終於圓滿拍攝完成。

相關視頻

刀郎 雲朵 王翰儀演唱《愛是你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