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別名:開心速遞;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監製:羅鎮岳 ,編審:李綺華,袁寶慧,馬俊縈,主要演員:劉丹(飾熊樹根)單立文(飾熊樹仁)湯盈盈(飾高栢菲)呂慧儀(飾熊若水)蘇韻姿(飾熊心如)周嘉洛[1](飾金城安)陳浚霆(飾龍璟風)羅樂林(飾龍敢威)馬貫東(飾秦博思)吳偉豪(飾朱凌凌)。

劇情梗概

世代交替,新一代對舊一代嗤之以鼻,總覺得被別人阻礙著他們的未來。同樣地,年長一輩亦擁抱過往成功的經驗,總認為自己永遠是對的。故事的軸心家庭熊家,正是世代之爭的投射。輕鬆的情節除了呈現社會面貌,也用愛和歡笑拉近兩代之間的距離,讓年輕一輩懂得欣賞昔日的美好,舊一代也能聆聽新世代的聲音……

樹根憂心兩女嫁期

小型運輸公司東主熊樹根(劉丹[2]飾)早年喪偶,父兼母職支撐熊家多年,克勤克儉地養活了三名女兒,如今女兒們已各自出身。長女尚善移居海外生活,樹根和次女若水(呂慧儀飾)、幼女心如(蘇韻姿飾),以及尚善的兒子金城安(周嘉洛飾)同住舊樓。若水開朗健談,平易近人;心如雖然聰明絕頂,卻不善交際,兩姊妹從小已不咬弦,爭吵不斷,教樹根哭笑不得。樹根年事漸長,最大心願就是看著兩名脾氣古怪的女兒出嫁。若水其實不乏裙下之臣,但她孤芳自賞,故此已屆適婚之齡仍然嫁杏無期。心如則專注學習,經常拒人千里,學業非凡卻感情一片空白,樹根為之憂心忡忡……

不速之客入住熊家

樹根身為一家之主,不理若水、心如及城安的強烈反對,力邀親弟熊樹仁(單立文飾)搬回熊家同住。樹仁是一位自由攝影師,為人不拘小節、不修邊幅,甚至可用邋遢形容,若水等人因而對樹仁敬而遠之。一天,樹仁目擊一宗交通意外,無意中將曾有一面之緣的死者龍璟風(陳浚霆飾)的魂魄攝入相機之中,並帶回熊家,令熊家驚現鬧鬼事件!

分集劇情

第1集 - 有你.真好

難為樹根

熊樹根(劉丹飾)喜見二女熊若水(呂慧儀飾)和三女熊心如(蘇韻姿飾)終於出嫁,未料婚禮卻諸多阻滯,最後新郎失去蹤影,若水和心如互相指罵,樹根在混亂中被推跌;樹根夢醒抹一把汗,卻見夢境情節竟重現,勸喻若水和心如別爭吵之際,卻接獲八姨心臟病入院消息

若水出手助心如

心如乘機提議樹根不用分心出席獎學金頒獎禮,樹根堅拒。若水拆穿心如欲謊稱食敏感逃避頒獎禮演說,直斥不該讓樹根失望。樹根送贈耳環祝賀心如畢業,心如不忍令老父失望,自我鼓勵放膽面對群眾。樹根的親弟熊樹仁(單立文飾)蓬頭垢面有如乞丐般蹲在校門外,樹根相認後驚訝。心如站到台上卻緊張得不能說話,若水故意分散觀眾注意力,終令心如放鬆道出感人的致謝辭。回程時若水和心如故態復萌竟在街上吵起來,樹根接獲八姨無恙的消息感欣喜不已,樹仁感觸舉機拍下各人的形態,心覺此刻最是溫暖

視頻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相關視頻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01集:大婚之日兩新郎一起逃婚
龔燁求婚的坎坷電視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