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滿寵和司馬懿有什麼關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滿寵

來自網絡的圖片

滿寵和司馬懿有什麼關係?最近播出的《三國機密之潛龍在淵》中,韓東君飾演的司馬懿和馬天宇飾演的劉平被觀眾們湊成一對,劉平自幼被寄養在司馬家,司馬懿把劉平當親弟弟來疼愛,劉平失蹤以後,他一路追蹤,最後才進入了三國這盤大局。[1]

劇中的司馬懿可以說是因為找弟弟而「入世」的,足見這二人感情之深,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歷史上與司馬懿更親近的人其實是他,那就是郭嘉的小迷弟,有着鍾馗既視感的滿寵。

劇中的滿寵不僅是一個大反派,還是一個智商膽識都在線的反派,他囂張跋扈,陰狠霸道,讓觀眾們恨得不行。而歷史上的滿寵呢,人家只是執法嚴明,不講私情,連曹操的面子都不賣的、有原則的朝廷官員。在真實歷史中,滿寵和司馬懿的關係才親密呢,畢竟人家可是兒女親家!

滿寵一共有二子一女,即滿偉、滿炳、滿氏,他最小的女兒滿氏最後嫁給了司馬懿與張春華所生的第三子司馬乾。所以,比起漢獻帝劉協來說,司馬懿與滿寵的關係還要更好一些。更何況歷史上的司馬懿可是站在曹操那一派的,他本來就是漢獻帝的敵人,怎麼可能是好朋友、好兄弟呢?

滿寵之女滿氏其實挺可憐的,因為她嫁的這個丈夫司馬乾有無法治癒的間歇性精神病,在某些方面的處事更是駭人聽聞!

司馬乾,字子良,少年時被曹魏封為安陽亭侯,後來擔任中郎將,進封平陽鄉侯。司馬炎建立西晉以後,司馬乾被封為平原王。西晉建立之初,司馬炎下令讓那些沒有官職的諸侯王回到自己的封地去居住,但是他因司馬乾有疾病又無心朝政,所以特意下旨讓司馬乾留下來,封司馬乾為光祿大夫,賜其金章紫綬,此時司馬乾的地位僅次於三公。

司馬炎死後,司馬衷繼位,此時的司馬乾有佩劍、穿鞋上朝的特權。

司馬乾生活奢侈,他的俸祿和布帛太多,很多都因為露天堆積而腐爛;每次有朝臣來拜訪司馬乾時,司馬乾都要把人攔在大門外等上半天才見,有時候甚至一整天都不見人;司馬乾有一特殊癖好,簡直讓司馬懿的老臉都丟光了,因為他的愛妾們去世以後,司馬乾總會命人將她們的屍體裝在棺材裡,然後把棺槨放在一間空房間裡,幾天以後他就會打開棺材,侮辱屍體,一直等到屍體開始腐爛他才會正式將她們安葬。

滿氏嫁給司馬乾,可能是政治聯姻,也可能是別的,但是總的看來,滿氏婚後生活絕對算不上幸福圓滿就是了。[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