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洪文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洪文棟中華民國台灣醫師政治人物,曾代表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選區當選為第一屆第四、五次增額立法委員[1]

洪文棟為骨科名醫,其妻即為知名歌仔戲演員楊麗花[2]。 歌仔戲天后楊麗花丈夫洪文棟,本月4日因心臟病發離世,享壽80歲,讓楊麗花悲痛萬分。楊麗花與洪文棟結婚35年,當年「歌仔戲第一小生」嫁給骨科名醫洪文棟的消息,更是轟動一時,婚宴辦台北在圓山飯店,還創紀錄擠進5千人爭相觀禮。

其實很少人知道,楊麗花30多年前曾與凌波在資深電影人江文雄投資黃梅調電影《狀元媒》合作過,而洪文棟也是在那時候透過朋友介紹認識了楊麗花,開始展開熱烈追求,還時常到劇組送飲料探班,每天戲拍完就把人追走,烈女怕纏郎,最後成功擄獲楊麗花芳心。

江文雄對楊麗花的好酒量印象深刻,他曾與柯俊雄、楊麗花喝酒唱歌,最後兩個大男人都被灌醉,之後楊麗花拍完這部戲,就與洪文棟結婚。新婚後的楊麗花住在夏威夷海邊,還熱情招待江文雄、陳麗麗去海邊玩耍、吃大餐,而江文雄也透露洪文棟對楊麗花朋友很客氣,楊麗花在丈夫面前,更是滴酒不沾。

早前曾有媒體披露,洪文棟雖是醫生,但身家估計至少10億元,因為他的家族是新光集團合夥人,父親洪萬傳為新光創始股東,連西門町的獅子林百貨也是他們家族產業。仔戲國寶楊麗花的丈夫洪文棟驚傳4日過世,享壽80歲,求證楊麗花愛徒陳亞蘭經紀人陳秀卿,她轉述楊麗花的話表示,「洪文棟先生的確在昨天因心臟病方面的問題離開,沒有承受太多太多痛苦」。陳秀卿說,楊麗花相當悲傷難過,但知道外界關心,所以她很謝謝大家的關心。據悉,洪文動生前曾交代過家人要低調處理後事,所以請大家給家屬多一點空間平靜處理。

據了解,80歲的洪文棟今已在昨病逝,友人透露,洪文棟近幾年身體狀況不好,但不願意說明詳細原因。楊麗花當年在事業如日中天時,嫁給愛情長跑8年的洪文棟,洪文棟是骨科醫師出身,民國72年曾離開榮總擔任2屆立委。楊麗花的丈夫洪文棟過去是名骨科名醫,於榮總服務20餘年,1983年離開榮總後就於該年參與立法委員選舉順利當選。

據《蘋果日報》報導楊麗花是透過姊妹淘牽線,而認識洪文棟,洪的風趣幽默打動芳心,2人愛情長跑8年才結為連理,然而2009年,洪文棟被直擊帶一名熟女逛基隆廟口,引發外界猜測是否婚姻亮紅燈,他當時回應「我又沒有怎麼樣,白天能有什麼呢」?前年又遭《壹週刊》爆料洪與楊麗花分居半年,女方搬離天母的家,1人住在大直,婚變原因是因她發現丈夫分好家產,卻沒有分給她而感到心寒提離婚,之後又傳出洪文棟有私生子官司,楊麗花先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心情不為這些風波影響,只全心投入歌仔戲,而對離婚傳聞則說「這個我不答」。

根據「維基百科」記載,洪文棟民國70年起,陸續擔任台灣新光集團旗下公司副董事長、駐會董事、常務董事、董事、監察人等職位。其中包括但不限於台灣新光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新光紡織股份有限公司等。民國100年擔任台灣新光集團控股公司王田毛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民國106年擔任台灣新光集團控股公司新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此外,洪文棟也曾於2008年12月與張和民、林美璱合作出版《團團圓圓 我的寶貝貓熊》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