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洗冤錄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洗冤录II)
前往: 導覽搜尋

洗冤錄Ⅱ》(Witness To A ProsecutionⅡ)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古裝電視劇[1],由陳靜儀編劇、蕭顯輝執導,歐陽震華佘詩曼、歐錦棠、蔡子健、滕麗名、汪琳等主演。

該劇為《洗冤錄》的續集,講述了宋慈痛失妻女後,無意又被牽扯進兇案中,於是又重操就業,不畏強權屢破奇案的故事。 該劇於2003年2月24日在翡翠台首播。

劇情簡介

宋慈命帶天煞孤星,一直命途坎坷,但卻不料逆境逢生。在其努力不懈下,成為提點刑獄司,並娶得兩位如花美眷唐思、聶楓。宋慈自恃應可打破宿命,踏上青雲之路,出發往潭州準備就任提點刑獄司。當慈一家途經興隆府,遇上兇案,府衙請慈一顯身手,慈雖然把案件查個水落石出,但卻導致慈兩位妻子以及好友被殺死。慈痛失至愛,至此更認定自己是天煞孤星,決定逃情避世,掛冠而去。慈隱姓埋名,四處流浪,可惜好景不常,慈遇上海難,隨水飄至松源鎮,並被粗心大意的仵作判為已死,被送往義莊。阿蟲由於貪念,盜取慈身上的玉佩,反令慈吐出胸中污水,死而復生。適時有一孕婦意外身亡,慈雖然不想再理世事,但礙於惻隱之心,幫已死的孕婦棺材產子,讓蟲得到打賞。平日生活捉襟見肘的蟲,即認定慈是福星。相反,蟲的好友阮玉珠,小時曾和蟲的兄長訂親,但未幾蟲的爹娘及兄長即死於疫症,後來珠又再次訂親,但其未婚夫即染病身亡,而「掃把星」之名更不脛而走。

慈擔任珠的助手,幫一閨女作死人化妝,但慈發現閨女已懷有身孕且非死於意外,慈遂利用珠的正義感;在旁推波助瀾,希望能令死者沉冤得雪。自此蟲更認定慈是福星,而另一救星,便是當日和蟲偶遇的阮玉寶,寶天生麗質,可惜為人偽善,且貪慕虛榮,蟲卻看不清寶的真正為人,反對寶一見鍾情。雖然蟲發現了生命中的福星,但也發現另一克星,便是楊丹鳳,鳳和母香姑相依為命,二人表面幫人求神問卜為生,其實是利用人性弱點,和以小把戲來混飯吃。

眾人經歷過閨女事件,對慈的能力和身份都有所懷疑,遂派傑加以追查,同時松源鎮內出現一雨夜屠夫,眾人見一切線索和慈甚為相似,認定慈是雨夜屠夫,唯獨珠一人對慈信任。

慈頭臚積瘀,以致經常頭痛和脾氣暴燥,珠因對慈暗生情愫,對慈關心倍加,且四出為慈求醫,最終珠卻發現鄰鋪的陳明竟是絕世神醫,珠鍥而不捨,苦苦相求,明終以金針刺穴幫慈治病,豈料卻把明的行蹤泄漏,明被人拘捕。慈為報恩決替明伸冤,慈認定兇手另有其人,但眾人卻不信慈所言,慈唯有講出真正身份,是提點刑獄司,才令眾人相信。

蟲求慈收之為徒,但慈要考驗蟲,寶知蟲想拜慈為師,寶知蟲若能成為慈徒弟,便會有機會成大官,寶遂願和蟲交往。可是蟲心浮氣燥,定力不足,此乃作為驗屍官大忌,慈即拒絕收蟲為徒。寶知蟲拜師不成,即改投於富商懷抱,蟲感頓失去一切,一蹶不振,其實鳳早已對蟲有意,見蟲頹喪,請慈再給蟲機會。適時有商人失蹤,慈遂以此作條件,若蟲能查出商人下落,便收蟲為徒。鳳為了令蟲振作,遂全力協助蟲找尋商人下落。在慈暗中提示下,蟲查出真相,蟲終成為慈的徒弟。而蟲也被鳳的真誠所打動,和鳳結成一對[2]

視頻

洗冤錄Ⅱ 相關視頻

15分鐘看完《洗冤錄》第一部大結局之《宋翊大開殺戒》
視頻: 《洗冤錄Ⅱ》主題曲 一個人 陳奕迅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