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波斯王子:時之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波斯王子:時之刃
圖片來自pixnet

波斯王子:時之刃是2010年5月上映的一部美國動作奇幻電影,改編自育碧公司出品的同名電子遊戲

傑克·吉林哈爾飾演達斯坦王子,傑瑪·阿特登飾演塔米娜公主,班·金斯利飾演尼薩姆。該片是中國2010年引進的首部全球同步上映的外國影片[1]

本片的評價褒貶不一,製作預算為1.5億至2億美元,票房收入超過3.36億美元。

劇情簡介

在古代波斯,孤兒達斯坦因在市集上的勇敢表現而被波斯國王收養,成為達斯坦王子。十五年後,達斯坦隨兩位哥哥和叔父尼扎姆征討向波斯帝國敵人出售武器的聖城阿拉穆,戰鬥中,達斯坦無意中得到了具有時光倒流功能的時之刃。在慶祝攻城戰鬥勝利的宴會上,達斯坦將一件其哥哥圖斯王子給他的長袍作為戰利品送予國王,作為回贈國王將阿拉穆的塔米娜公主許配與他。誰知那件長袍被下了毒,國王披上沒多久就被毒死。達斯坦成了殺害國王的兇手。為了躲避追殺,達斯坦與塔米娜逃離了阿拉穆。剛開始達斯坦認為是給自己長袍的哥哥圖斯為了早日登上皇位而設計殺害父王並嫁禍於自己。於是為了洗清自己的嫌疑,達斯坦決定在國王的葬禮上向叔父尼扎姆尋求幫助。結果卻發現原來尼扎姆是整個事件的幕後真兇,達斯坦也從塔米娜口中了解了時之刃的神秘力量。為了不讓尼扎姆的陰謀得逞,也為了保護時之刃,達斯坦與塔米娜聯手展開了一場拯救帝國、拯救世界的一系列冒險行動!

製作

2004年三月,製片公司傑瑞·布洛克海默取得2003年電玩《波斯王子:時之砂》未來電影拍攝版權,電影由華特迪士尼負責發行。約翰·奧古斯特擔任執行製片,找來《波斯王子》系列的原創人喬丹·邁赫納編寫劇本。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的《神鬼奇航》系列電影三部曲之例,成功地將加勒比海盜主題樂園的設施轉變為年度暢銷熱門電影。麥肯納提及「並不只是直接地純粹將遊戲改編成電影,我們談論的是一些來自遊戲的酷炫元素,運用之來構造一個全新故事。」[2]

參考文獻

  1. 視覺奇幻大片波斯王子:時之刃. 京華網. 2010-05-28 [2010-06-05].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10-20) (中文). 
  2. Bing, Jonathan; Cathy Dunkley. Jerry preps game plan for 'Sands'. Variety (Reed Business Information). March 3, 2004 [July 14,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