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沙沙,嘉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莎莎·嘉寶Zsa Zsa Gabor,(1917年2月6日-2016年12月18日)本名嘉寶·莎麗,生於奧匈帝國布達佩斯的猶太人。父親嘉寶·維爾默斯 (Gábor Vilmos)母親裘莉·嘉寶擁有貴族身份,是奧匈帝國名媛和珠寶商人。

1930年代的歐洲危機四伏,戰爭的陰雲很快壟罩了匈牙利。

1944年,納粹德國佔領匈牙利。由於敏感的猶太人身份,莎麗的母親不得不結束珠寶生意,並與眾多家族成員逃往葡萄牙,終於1945年經葡萄牙前往美國。

嘉寶三姊妹

莎莎·嘉寶與同爲演員的大姊瑪格達·嘉寶、小妹伊娃·嘉寶合稱爲嘉寶三姊妹。

是三姊妹中的老二,並與大姊、小妹各相差兩歲。她們的媽媽和她的父親離婚後,就帶著她們嫁到有錢人家裡,可以說是靠跟幾任富豪老公離婚發家,對她們的教育也是培養她們成為名媛,從小就要學各種社交本領,諸如唱歌、跳舞和彈琴,以此來培養她們的氣質。


舞臺生涯

擁有不輸於奧黛麗·赫本的美貌,媲美瑪麗蓮夢露的性感,還有著比鄧文迪豐富的情史,有人稱她為20世紀好萊塢最美麗的女神,也有人紀念她為女性性革命的先軀。

1934年的一次維也納之旅,當時她尚就讀於瑞士一間寄宿學校。她母親就認為她應該憑她的美貌賺錢,於是在她19歲的時候參加選美比賽。

1936年,年方十九的莎麗當選匈牙利小姐。

1941年,逃離布達佩斯,直接前往美國。開始了她精彩的人生,在好萊塢演過30多部電影,後成為美國出名的影視演員。

一生風流結九次婚

不僅是因為她結了9次婚,而是這些男人個個都大有來頭,20歲的時候她就嫁過人,第一任丈夫就是土耳其外交官,後來她覺得丈夫生活太過無聊就離婚了。

離婚一年後就和比自己大30歲的希爾頓酒店創始人康拉德·希爾頓結婚,堅持了五年,還和他長子Nicky Hilton鬧出了過緋聞,最後還是嫌棄希爾頓太老脾氣又不好離婚。

兩年後又和奧斯卡影帝喬治·桑德斯在一起,當時的喬治還是已婚,遇到她之後就被吸引了,立馬跟老婆離婚,娶了她,最終這段婚姻還是只維持了5年。

後來與第四任丈夫Herbert Hutner結婚,丈夫是華爾街銀行家,做到了總統顧問委員會主席。但是也只維繫了四年的婚姻。

離婚後的她又與石油大亨Joshua Cosden Jr. 閃婚,但這次婚姻更短暫,只有一年。

經歷了五段婚姻的她已不再年輕,但58歲的她還是有這個本事吸引男人。 在拉斯維加斯她就邂逅了芭比娃娃設計師Jack Ryan,兩人墜入愛河並很快結婚,但是後來還是逃不開離婚的結局。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跟第六任離婚時,她跟她的離婚律師Michael O'Hara好上了,上一場離婚官司一打完,兩人就結婚了,這場婚姻持續了7年。

她說過這樣一句話:「女人的魅力很昂貴,男人們總是需要她用自己的魅力澆灌,而女人鼓勵男人去進步也沒錯,因為想要得到女人的魅力,就需要他們夠有錢。」

所以她理所當然的繼續下一段婚姻,即使她已經滿臉皺紋。

66歲的她與《魯賓遜漂流記》男星Felipe de Alba 閃婚又閃離,這場婚姻持續僅僅1天。

即使她每段婚姻的時間有的很短暫,她依舊會選擇結婚,她對愛情有她的執著。

她的母親都曾因她多次婚姻被人詬病,就對她說:「如果你喜歡一個男人,其實不一定要跟他結婚。」

但是她自己卻堅持自己天主教徒的信仰,認為如果相愛就應該結婚。她是男人心中的夢,大批男人心中的夢,即使離婚,她的前夫們比如希爾頓還會在每年情人節因思念她而心碎。

確實,她算是家裡結婚次數最多的了,她母親結過3次,姐姐6次,妹妹5次,她最多,有九次婚姻。

法新社報導,莎莎嘉寶在性、愛、羅曼史和離婚方面的金句包括:

● 男人要等到邁入婚姻,他的愛才完整。不過一結婚他就完了。

● 把不愛1個男人當作離婚理由,跟只因為愛他就嫁他一樣愚蠢。

● 丈夫就跟火堆一樣,不看著就滅了。

● 我從沒恨過1個男人到需要把鑽石還給他的地步。

● 我是一流管家。離婚,家就歸我管。

● 妳要等到離了婚,才能真正了解1個男人。

把自己的經歷寫成書

莎莎嘉寶曾經把自己的經歷寫成書,教人如何勾到好男人,包括《如何引誘男人》、《如何保住男人》、《如何擺脫男人》等,有別於現代相對開放的社會,在莎莎嘉寶的年代,作風能夠如此大膽實屬不易,而用現代人的說法,她就是早期的「豔星」。[1]

莎莎嘉寶說過不少前衛又犀利的金句,即使到了現在也影響著某些人,其中包括「愛人是軟弱的,被愛才是夠力的。」「讓自己的伴侶快樂好難,但讓別人的伴侶快樂真簡單。」「丈夫像火一樣,不照顧就會熄滅。」

69歲時終於遇到了自己的王子

所謂真愛無敵,在她69歲時終於遇到了自己的王子,他叫弗雷德里克·馮·安哈爾特,來自德國,是德意志帝國王子。即使這位王子並沒有那些富豪富有,但和他相處後,她認定他是自己最後一個丈夫,並不是因為她覺得自己老了,事實是王子追求她的。[2]

她認定了王子,也和他一起走到生命的盡頭,這是她的第九次婚姻,也是最長的一次婚姻,他們陪伴彼此三十多年的人生。

即使這過程中,遭遇嘉寶掌摑警察而被捕入獄,跟自己唯一的女兒鬧上法庭,王子依舊陪在他身旁。

後來在她85歲的時候,因為遭遇嚴重車禍而半身癱瘓,還因手術引發的感染而截去了右腿,即使是這樣王子依舊不離不棄,仍然悉心的照顧著她。

到了她的生日,還是會給她準備生日蛋糕,只是再動人的故事最終還是要結局,2016年12月,她因為心臟衰竭在家中去世,99年的傳奇人生畫上了句號。[3]"大家都在她身邊,她走得不孤單,"她的丈夫弗雷德里克·馮·安哈爾特(Frederic von Anhalt)向法新社證實,莎莎·嘉寶周日(12月18日)在親人朋友的陪伴下於家中辭世。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