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橫浪修(Osamu Yokonami)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橫浪修
 
本名 Osamu Yokonami
出生 1967年
日本 舞鶴
國籍 日本
語言 日語
教育程度 大阪寫真專門學校
職業 攝影師

橫浪修(Osamu Yokonami)(1967年-),職業攝影師,沒有繁雜的色彩,沒有多餘的修飾,橫浪修的風格總是簡單明了,一張潔淨自然的風景就足以讓人心生感動,就像是喧鬧世界裡的一口新鮮空氣。[1]無論是色彩主義的蜷川實花,還是黑白紀實的荒木經惟,無疑展現了日本攝影大師層出不窮且皆具豐厚的實力,那麼最能代表「日系風格」 的橫浪修(Osamu Yokonami)也得歸於其一,他擅長拍人像,平淡卻自然、生動、充滿童趣的作品療愈了很多人的心。[2]在他的鏡頭裡,女孩子們是成群結隊的,打扮相同,步調一致,像春遊般奔跑跳躍在森林、沙灘、雪地、草原......[3]這些照片像是記憶里最純淨的天空,讓人怦然心動。

職業記錄

  • 他擅長拍人像,作品乾淨、生動、充滿童趣、不華麗、不繁瑣,像是記憶里最純淨的天空。他還是蒼井優的御用攝影師,受邀參與了蒼井優2008年曆的寫真拍攝。除了將寫真集全權交給他來拍攝,小優就連出遊都要帶他隨行。
  • 橫浪修還為H/PS/裝苑/milk/FIGARO等人物時尚雜誌掌鏡,一青窈的CD jacket也邀請她來製作。[4]
  • 橫浪修2009年出了一本攝影小書《100個孩子》(100 children),拍了100個四歲左右的東京女孩的肖像。她們穿着同樣的衣服,在同樣的狀況下,做着同樣的動作,卻能感覺到每個人的不同性格。她們用純淨的眼睛和心靈看着我們,充滿好奇與疑慮。[5]


相關視頻

攝影師-橫浪修(Osamu Yokonami)


攝影作品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