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柯琳·艾特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歌蓮·艾活 Colleen Atwood ,(1948年|9月25日 - )[1]生於華盛頓州雅基馬,美國劇裝設計師。是當今最著名的服裝設計師之一,她在電影,電視和百老彙的工作中滿是獎杯。

成名之前

艾特伍1970年代早期,曾就讀過華盛頓西雅圖科尼什藝術學院Cornish College of the Arts,後來曾在在多家精品店工作當過銷售員,包含市區中費德瑞與尼爾森百貨公司Frederick & Nelson中的伊夫·聖洛朗專櫃 (cite news |title=Who dresses Johnny Depp? Costumer Colleen Atwood, a Northwest native)[2]

然後,她開始在紐約大學、康沃爾藝術學院學習繪畫後,在那裡她偶然地擔任了電影的製作助理。

職業生涯

在電影《喬·維蘇斯與火山》中與蒂姆·伯頓會面後,兩人在接下來的二十年裡繼續合作拍攝電影。

劇裝設計

艾活曾多次與導演蒂姆·伯頓強納森·德米合作[3]

她的劇裝設計技能也被電視連續劇《箭》,《閃電俠》和《超女》等電視節目使用。

代表作

2002年,電影《芝加哥》

2005年,《藝妓回憶錄》

2010年,《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品而著稱,獲得奧斯卡獎的服裝設計師。

她還因在《沉睡的空心》,《九》和《走進樹林》中的工作而獲得提名。

9度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獎提名

分別於2002年以《芝加哥

2006年以《藝伎回憶錄

2011年以《魔境夢遊》獲得奧斯卡獎項。

家庭

歌蓮·艾活育有二個女兒。

大女兒,1987年出生

特蕾西(Tracey)

小女兒,1989年出生

夏洛特(Charlotte)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