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蒲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基本信息

林莆田

中文名字--林蒲田
別 名--石三伢子、二十八畫生 等
國 籍--中國
民 族--漢
出生日期--1934年
畢業院校--華南農業大學
文化水平--大學本科
代表作品--《中國古代土壤分類和土地利用》
林蒲田,民國23年(1934)生,新寧縣人。

人物生平

林蒲田1959年華南農業大學畢業,現為婁底地區農校名譽校長、高級講師。在婁底地區農校任教30多年。他先後在全國報刊上發表科普文章2200餘篇,其中有3篇獲全國獎,26篇獲省級獎。1978年在中國農科院作物育種栽培研究所的幫助下,培育出一個香稻品種,被命名為「漣香」,被推廣到全國各地,1988年還在北京首屆中國食品博覽會上展出。科普著作有:《甜葉菊栽培技術》、《1985年農業知識檯曆》、《香稻》、《香稻——漣香一號栽培技術》等。林蒲田為中國科普作家協會二屆理事會常務理事,中國土壤學會五、六、七屆理事會科普委員會副主任。又為中國自然科學史學會、中國農業歷史學會、中國農學會等會會員。先後在全國性會議和雜誌上發表論文60餘篇。1978年被授予「湖南省農業學大寨先進個人」,1980年授予「湖南省農業先進工作者」、1982年授予「湖南省勞動模範」等稱號;1983年被選為湖南第六屆人大代表(主席團成員)。1980—1986年分別選為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第二次和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代表,兩次與-等中央領導同志合影。1987年授予「湖南省優秀科技工作者」。1990年被中國科普作家協會表彰為「全國成績突出的科普作家」。先後出版了五本著作;《甜葉菊載培技術》、《香稻》,1996年在中國科學院特別支持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的共同資助下,由科學出版社(北京)出版了《中國古代土壤分類和土地利用》一書,該書30萬字,填補了我國有關古代土壤分類研究的空白。一生喜愛讀書,藏書,私人藏書約3萬餘冊。1995年退休後,從事特種蔬菜的研究開發工作。[1]

參考文獻

  1. 林莆田旅遊散文網2019.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