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燕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燕玲圖片來源

林燕玲Ruby Lam Yin Ling,1978年5月5日),曾任香港新聞從業員、[渣打銀行][股票]衍生及中介銷售部「窩輪」銷售副董事,現職[麗新集團]傳訊事務副總裁。

工作經歷

林燕玲曾就讀[聖安當女書院]及[高雷中學],後入讀[香港科技大學][生物化學]系,與電視女演員胡杏兒是同學,但對方只讀了一年。林燕玲2002年畢業於該系,畢業後曾經任職於公關顧問公司及[港龍航空][機艙服務員],2003年中加入[銀河衛視]新聞頻道(即今[無綫收費電視][無綫新聞台]),接受訓練半年後擔任[新聞主播],再於年中調到[無綫電視](TVB)[翡翠台]。除了主播,林燕玲亦有出外採訪,主要負責醫療和教育新聞。

林燕玲於2005年8月6至7日兩天報道無綫電視翡翠台[六點半新聞報道],其後轉投[now財經台]。2007年10月24日,[now新聞台]啟播,林燕玲擔任這兩條[now寬頻電視]製作的新聞頻道之高級主播。其後,林燕玲獲得晉升為首席主播,除了日常主播職務之外,亦為now財經台有份贊助的公開論壇擔任司儀。

2011年2月9日,[now 101台]啟播,Now寬頻電視對新聞部進一步開刀,因為薪酬連續三年無調整,加上接替羅燦出任新聞部首席副總裁的高層張志剛和前華星監製江港生的「高壓管治」所影響下,林燕玲遞交辭職信[1],同年3月18日離開now寬頻電視,同晚《港股今日睇》為林燕玲最後一次在[now財經台]主持節目。

2011年3月21日起,林燕玲出任[渣打銀行][股票]衍生及中介銷售部[窩輪]銷售副董事[2],並於同年11月7日於[亞視新聞]的金融快訊(12:00一節)以「渣打銀行認股證銷售副董事」身分出現。[3]

暱稱由來

林燕玲初當主播時額前有一撮頭髮像[小飛俠阿童木]般,被同事起了「小飛俠」之花名。林燕玲與趙海珠同為非新聞系出身主播,當時迅速晉升為《新聞提要》和《六點半新聞報道》主播而被受關注,引起輿論小風波。

渣打裁員

2015年10月26日,[渣打銀行]結束[衍生工具]部,林燕玲亦遭裁員。[4]2015年12月7日加入林建岳旗下的[麗新集團]任傳訊部副總裁。[5]

感情生活

2009年7月15日,林燕玲被指與有婦之夫、曾經參加過去年立法會會計界工能組別選舉的龔耀輝偷情,當時電視台將林燕玲暫調外電組擔任編輯[6]

視頻

林燕玲・浪衫外景
林燕玲主持系列 - 美國運通現金流管理方案
林燕玲宣佈與金融才俊結婚:展開我們人生的新一頁








2017年11月,林燕玲與拍拖1年多的金融才子葉浩文結婚,林在[社交網絡]上載穿婚紗相片並留言:「我們結婚了!從今天起將展開我們人生的新一頁」。其丈夫葉浩文據稱於基金公司任職高級副總裁,在澳洲取得生物化學[博士]學位[7]

參考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