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松田重次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松田重次郎(1875年8月6日-1952年3月9日),出生於廣島,日本實業家。東洋工業(現稱馬自達)的創辦人,同時擔任該公司的第二任社長,1951年,松田重次郎將社長重任交棒給長子松田恆次之後,於隔年1952年離世。1931年打造了第一輛三輪汽車,更於1967年、以經典的「Cosmo Sport」轉子引擎跑車打響了自己的名號,至此奠定品牌的設計風格與走向。

軟木塞公司轉行製車業

松田重次郎14歲時到大阪的鍛冶廠工作,習得了製作機械的技術,之後就到日本海軍位於「吳」與「佐世保」的軍港從事造船。1921年,他回到故鄉廣島,擔任「東洋軟木塞工業株式會社」的社長,該公司主要是製作酒瓶所使用的軟木塞,1925年一場大火把工廠燒個精光,社長松田重次郎深知工廠重建無望,大膽決定轉而生產商用三輪卡車,馬自達這才跟汽車扯上關係,之後於1927 年更名為「東洋工業株式會社」。

1931年,東洋工業推出第一款三輪載貨摩托車,並將其命名為「MAZDA 號」。這一名稱的由來,一方面固然來自重次郎的姓氏「松田(MATSUDA)」,但另外一個含意,則是來自古波斯「瑣羅亞斯德教」中的最高神祇:代表睿智、理性、調和的光明至善之神「Ahura Mazda-」,以此期許能為汽車業界帶來光明[1][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