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松格嘛呢石經城和巴格嘛呢石經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格瑪尼牆

中文名: 巴格瑪尼牆

地理位置: 四川省石渠縣

占地面積: 全長1.6公里

高 度: 3米

巴格瑪尼牆,信徒們在石上一錘一鑿刻上經文,再一塊塊壘上去後逐漸形成的,藏區最長的瑪尼牆。

同當地的松格嘛呢石經城一樣,巴格瑪尼牆也是由一塊塊刻有佛經的石板堆砌而成。

每一塊石板上的內容都代表着當地人民內心最誠摯的祈願。但較之松格嘛呢石經城不同的是,巴格瑪尼牆的外形是一道城牆,高達3米,厚約2—3米,全長1600米左右,是世界上最長的瑪尼牆,並載入了吉尼斯世界紀錄。

從高處鳥瞰,巴格瑪尼牆宛若一座草原上的長城,氣勢恢宏又莊重古樸。[1]

距石渠縣城50餘公里,牆體厚2-3米最高處約3米,全長1.6公里,是藏區最長的瑪尼牆。

巴格瑪尼牆是信徒們在石上一錘一鑿刻上經文,再一塊塊壘上去後逐漸形成的,從第一塊瑪尼石算起已有300多年的歷史了。

巴格瑪尼牆的兩面都留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窗口,裡面擺放着信徒們供奉的石刻彩繪的佛像- -擦擦,瑪尼牆每隔一段距離就有幾座佛塔相連。

可以說,巴格瑪尼牆是藏區最有特色的建築之一。

這座瑪尼牆還有一段"善之牆"和一段"惡之牆",都是有來歷的。

走近了,你會看見砌牆的石片上刻着密密麻麻的經文

綿延的牆體上嵌着一個個窗口式的佛龕;

每隔一段距離,石牆圍出一個迴環的空間,類似於城牆上的烽火台

長牆的兩端立着高大的佛塔,中段的108座佛塔排成長長的隊伍,和長牆並行。

砌牆的瑪尼石被平放重疊,石上的經文被藏在了牆體中,只顯露出側面的一兩行。牆體的佛龕中安放着彩繪石刻的瑪尼石、佛像、擦擦,瑪尼牆的風景和動人細節就在這裡。

瑪尼石多刻六字箴言,簡短的六個神秘字符,在每一個石頭上各有不同呈現,它們或以本色示人,或被點染以紅、綠、黃各色,除經文外,有的還在旁邊裝飾着酥油燈、花、太陽等圖案,能感受到刻經師的別具匠心;

有的石頭上雕刻着圖畫,內容是各種佛像或奇異的神獸,線條流暢,造型生動,想像力豐富。這裡是一個瑪尼石的大匯展,每一塊石頭都精美、靈性,都有生命、力量。

返回:

參考來源

航拍四川石渠的世界上最大石經壇城—松格嘛呢

參考資料